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枪会说话(超短,虐,一发完)

*剧透醒目,没看队三的先别点!!!

*剧透醒目,没看队三的先别点!!!

*剧透醒目,没看队三的先别点!!!



枪会说话

 

冬日战士一直都知道,他的枪会说话。

他不喜欢榴弹发射器,那大个子总是凶巴巴地把四处搞得乱糟糟,他也不喜欢蝎式,那是个话唠的小个子,无差别的倾泻一打子弹,然后就把自己卡住了,P226算是他的朋友,准确地用一两个词击打致命之处,简洁而富有效率。最懂他的始终是大狙,沉重而精巧,一击致命,校正瞄准器就像是武器和枪无声的结合,世界变得很小又很简单,只剩目标。

拒绝射击美国队长要害的P226是先背叛他的那个,“救他。”枪在说话,这个词就像被砸向光滑表面的弹力小球,在冬兵的脑子里横冲直撞,把洗脑之后的空白变成了某种确凿的混乱,冬兵相信他的枪,他从波托马河的水底,拖出了重伤的美国队长。

后来是他的大狙,在他不曾是武器之前和不再是武器之后,大狙始终替他说出那些他永远不会说的话。他站在史蒂夫的身后,枪口永远指着史蒂夫对面有敌意的人;他会因为那些无法选择的黑暗过去、为了他做过的事放低枪口,不再抵抗,可史蒂夫受到伤害的瞬间,子弹已经出镗。

他的枪比他更直接,无论爱恨,无论他的世界如何支离破碎,风雪交加。所以在那个明朗的午后,他穿着干净的纯白的衣服,微笑着走进冷冻舱,从容地闭上眼睛,因为他知道有一天他会醒来,再次拿起他的枪,再次站到那个布鲁克林的倔小子身后。

也许那个时候,他能像他的枪一样,对那个人说出他的心意,用他七十年不变的爱。

 

PS,我去三刷了:)

评论(13)
热度(349)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