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Evanstan】拯救单身汪14(现代魔法AU,逗比系甜饼,传说中的哈士桃)

前文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知乎风,各种新鲜热辣的宣传期梗


跟双子座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答主:蜜桃甜包子


其实,我从来没想过会跟我现在的男朋友在一起。怎么说呢,这对我们来说都太冒险了,嗯,对,我也是男的,在遇到对方以前,我和他都从未想过真爱竟然是同性。

先说说背景吧。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一开始只是合作同一个项目的同事,他那时候还不算特别成功,我也就是个打酱油的小透明,项目也不是特别大特别受重视那种,所以整个工程都很轻松,我们相处融洽愉快,他真的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男人,非常非常帅,而且很有幽默感,挺典型的双子座,对什么都有兴趣,工作的时候很专业,认真,拼命,玩起来特别嗨特别熊,我很欣赏他,不过项目结束我们就没怎么太联络了,直到两年以后,我们又合作了一次。

第二个项目的工程量特别大,经常要加班和熬夜,各种摸爬滚打,特别辛苦,我们的工作有不少交叉的部分,所以经常在一起,渐渐的,事情就有点不对劲了。我发现我成了整个组最了解他那些冷笑话的人,看着他就觉得开心,他一凑过来我就心跳加速耳朵发红,他也一样,盯着我的时间越来越长,眼神还特别专注特别认真,我说的话他都赞同,隔了很久也能记得,这真的不对劲,对吧?但是我没有更进一步,更没有试图表白,原谅我,我那时候真的觉得爱上一个同性特别可怕,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无论是我还是他,都会产生很多难以处理的麻烦,我不确定自己能走下去,所以项目一结束,我就赶紧把他故意塞进我手机的电话删除了,他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大概有半年多吧,他也没联系我。

那年圣诞节之前,他出了点意外,类似于生病那种,我发誓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他的事,而且一直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在帮忙,但是……事情就这么脱轨了,麻烦搞定以后,他跟我表白了,我们在一起了。

随便翻一本占星术书,你就能看到好多关于双子座的性格分析,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精分”。没错,我男朋友就是这样,他能在几百人面前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能随时编出一筐笑话来逗你开心,每个人都觉得他幽默机智,他是真心实意地喜欢那些热闹,但同时,也是一个真正的、无可救药的、忧郁敏感的文艺青年,还有焦虑症,没有严重到影响工作和生活,但是需要时常跟心理医生聊聊,并且时刻注意保持情绪稳定。

他超级帅,少数时候他是阳光大男孩,多数时候是霸道总裁,取决于他有没有刮胡子,他超爱他的络腮胡子,除非工作需要,否则绝对不刮。不管是阳光男孩还是霸道总裁,反正很多人都表示,被他盯着的时候就会智商掉线大脑当机,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我也是那很多人之一,好在他看我的时候也会智商掉线大脑当机,所以我们之间扯平了,嘿嘿。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谈恋爱的,反正跟他谈恋爱超级好玩。可能是我见识少,以前约会的妹子们基本就是逛街吃东西看电影,最多泡泡夜店,喝喝酒跳跳舞……很美好,但是怎么说呢,有点不够特别?

双子座会坚持把每一次见面都弄得像约会,进而把每一次约会都弄得像玩耍,他觉得我们得像小朋友甚至小动物那样,卸下成年人的种种顾忌,坦诚相待,把自己最柔软的那一面交给对方保护,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拿给对方分享,“为了将来”,他说。

到底是谁说双子座花心,不喜欢定下来,不喜欢做计划,不喜欢被束缚的?我得说,双子座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这些都不是问题。

他工作超级忙,经常全世界飞来飞去,我也一样,有机会见面的时候得争分夺秒,作为一个24K纯狮子,我一向比较直接,觉得既然相爱,就应该抓紧时间干柴烈火干个爽,不以滚床单为最终目标的约会都是耍流氓,但是双子座总能玩出很多花样。比如有一次非常非常晚了,他约我逛一家24小时营业的仓储超市,带我在没人的保洁用品区玩捉迷藏,他超级灵活,两三米高的货架特别轻盈地就翻上去了,还总能找到理货员们专用的通道和暗门,超级好玩。说老实话,我小时候总在搬家,都没什么熟悉的小伙伴,从来这么痛快地玩过。

更多的时候我们边工作边约会,有一回开会呢,我们俩在台上坐着,他突然说我裤子上有东西,还说我要被蜘蛛咬了,马上就会变成蜘蛛侠,哎,我把那只可怜的蚂蚁捉起来放在椅子的扶手上,他就探头过来瞧,弄得我也忍不住盯着看了好久,我们俩头并头的,就像观察蚂蚁搬家的小朋友。

那天晚上他送了我一个蚂蚁工坊,就是一个装满了糖胶的玻璃缸,你把附送的蚂蚁放进去,它们就会在糖胶里挖洞,很好玩,就是蚂蚁比配件清单上写的少了一只,样子看上去还有点眼熟。

他真幼稚,可是我爱死他了。

让我想想,我们其实也有过一次符合传统的约会,就是第一次,他订的,在城里最贵的法式餐馆,灯光昏暗,桌子上摆着蜡烛,菜单上只有法语,前菜主菜甜点各种酒特别复杂的那种,真是服了他了,他又不懂法语,从来不自己点菜,一向都很嫌弃分子料理和那种卖相好看吃起来却“冷冰冰”、“黏糊糊”的玩意,他的挚爱是各种垃圾食品,炸的或者烤的,油腻腻热腾腾的那种,所以选这种餐馆是为了让我回忆遥远的学生时代吗?(快毕业那会儿我在这种餐厅打过一阵子工)对了,他还穿了超级正式的晚礼服,要知道,他恨礼服,出席一些真正重要的场合他都没有这么认真地打理自己的造型。这也不能全怪他,毕竟他长得好看身材又超级棒,穿什么都是英俊非凡。

但双子座真的超级会聊天,食物虽然不怎么合胃口,可是一道一道复杂的菜品激发了他很多讲笑话的灵感,我简直笑得停不下来。结束之后他坚持不叫车,我们走路回家,他说法国菜真难吃,我表示同意,然后这个平时看起来总是没心没肺的家伙特别认真地跟我说,但第一次约会必须得吃法国菜,要严肃而富有仪式性,表明我们都是很认真很认真地对待这段关系的。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感动得都哭了,超级丢脸。

多数时候我们都异地,除了互相传很多信息,也经常送礼物,各种稀奇古怪的,上次那个蚂蚁工坊比起来真是很正常的了。他给我寄过一个跨国快递,里面是三个压缩空气袋,他看工作人员弄的时候亲手充的,让我戳了它们,然后跟他“共享同一个房间的空气”,他还送过一个仙人掌给我,没错,就是你们双子座的幸运花,我真的没见过这么丑的仙人掌,放在一个歪歪扭扭的手工盆里,他说他把他的幸运托付给我了,喂,万一养死了我不负责啊!

光说这种浪漫的部分好像有点不太真实,毕竟跟双子座谈恋爱还挺劳神的,他从A计划跳跃到Z计划只需要一秒钟,中间完全没有缓冲,比如上一秒他像霸道总裁一样布置工作,下一秒就跑去跟他的健身小伙伴去飚俯卧撑了;准备好了爬山的装备,我都穿上登山鞋了,他嗖就把我的鞋给脱了,说咱们光着脚去海边踩沙子吧,什么?请问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穿冲锋衣?

双子座的占有欲也特别强,发现他不能掌控的、不知道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有点焦虑,进而不爽,比如我给一个同事起了个绰号他不知道,他就超级不开心,以至于为了让他高兴,第二天我必须得穿他选的衣服去上班——虽然我们俩已经滚床单了,他的直男审美也改不了,搭配效果丧心病狂,我必须得深呼吸三次才敢穿着那套土绿色的西装出门,超可怕,以及,他把我有铆钉的紧身裤和半透明的衬衫都扔了,虐哭。

最后,聊点限制级的话题吧。他说他是超级传统的老派绅士,坚持要约会十次才能滚床单,最开始的时候我完全没法接受,撩他撩得受不了的时候,他居然干脆把他的哈士奇放出来,让我只能乖乖睡觉,真讨厌。可是这位老派绅士凑够了约会次数,我们终于滚了床单以后,他就变得比我还放飞,各种姿势就不提了,提起来实在让人脸红,重要的是这家伙会在公共场合悄悄地贴上来,连工作的时候也不例外,他总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撩我一下,贴着脖子吹口气什么的,就好像他自己不会脸红似的,虽然我比他红得更夸张吧,我还是得说,他这种假装老司机的行为超级幼稚。

人生的际遇真的很奇妙,在一起一年多了,我依然觉得这段感情特别梦幻,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了解对方,每一天都会多一些默契,一天比一天更亲密。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最终走到他说的那个“将来”,至少现在,他是真的信心满满,一有机会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们之间最狂野的梦想都会成真。

而我么,嗯,反正他也不懂罗马尼亚语,我就放心说了,他是我的英雄,让我兴奋,我爱他,我相信他说的,都会变成真的。

包括但不限于我们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那些“未来”。

评论(64)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