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直到尽头07下(复联,HE,逗比谈恋爱)

07


“海德拉项目,一开始是与医疗和急救有关的,我们希望能制造出使士兵更强壮、更敏捷的血清,最好同时让他们获得更快的愈合能力,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尼克·弗瑞叹了口气:“主持项目的是德国人厄斯金博士和他的两个助手——研究意识控制的佐拉博士,以及厄斯金博士的学生施密特博士。”

复仇者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更强壮、更敏捷、几乎不会死的行尸,山姆十分淡定地点了点头:“看来这项目是成功了。”

克林特也很严肃:“就是跟想象的不一样。”

托尼非常有经验地玩着他的小胡子:“我听说公务员入职之前必须得用门夹几次脑袋。”

他们端详着尼克很圆的脑袋,整齐划一地摆出了痛心疾首的表情。

独眼局长十分后悔他没在十年前就撂挑子退休。

布鲁斯皱了皱眉,不打算搀和他们毫无营养的斗嘴,娜塔莎掐了克林特一把,后者立刻闭紧了嘴,美女特工给了尼克一个表示理解的眼神:“史蒂夫的血清应该才是最终的成品,但那时灾变已经开始了好几个月。”

尼克点头:“是的,施密特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私自注射了厄斯金博士的实验血清,然后……他变得非常强大,却失去了人类的外貌,成了红骷髅。”

“自作孽……”托尼慢悠悠地评价。

“不可活!”山姆和克林特异口同声地接下句。

尼克觉得灾变结束以后,复仇者同盟可以直接转型为脱口秀秀场,保证宾客盈门,场场爆满。

“佐拉是施密特的死党,皮尔斯……皮尔斯完全可以关闭这个项目,杀了红骷髅,或者至少把那个野心家关在不见天日的地方,但他没这么办。”尼克似乎仍然觉得遗憾,他摇了摇头:“一部分实验动物的心脏里出现了能量晶体,也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行尸之心的初级形态,他认为这是未来能源的新方向,于是……他默许了红骷髅继续下一步的研究。”

“重振霸权,新的世界,新的秩序,大概是这些。”托尼耸了耸肩,他很清楚这种发现意味着什么,尤其是那个时候全球经济持续低靡,能源紧缺,传统的化石燃料不仅会带来温室效应等等环境问题,还早晚会消耗殆尽,核能源和其他新兴能源又无法大规模取代化石能源。在皮尔斯的位置,他没法拒绝这种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可惜谁都没想到,他把老虎放出笼子,然后人类变成了猎物。”

“施密特和佐拉想要杀死厄斯金博士,窃取他的研究成果,我让娜塔莎把他送到了俄罗斯暂避风头。”尼克点点头。娜塔莎微微拧起好看的眉毛:“你跟我说他是个物理学家,天体物理。”

尼克笑了:“分割管理,我很抱歉,但这件事必须保密。”

“你看起来不像能瞒过亚历山大·皮尔斯。”托尼非常不客气地拆台:“可能因为他没你块头大,所以脑袋没被完全夹坏。”

“他是这国家最具智慧也最有能力的人,时至今日,我依然这么认为。”尼克并不掩饰他的遗憾:“那件事以后,他不动声色地疏远了我,并且在神盾局内培养了他自己的势力,整个特战队,从队长朗姆洛到扫更衣室的临时工,都是他的人。总之,我只能在我的权限之内,高度关注着海德拉计划,还见过施密特,至少两次。红骷髅并不是行尸,病毒可能是在接下来的研究中意外出现,然后被刻意地培养提纯的。”

布鲁斯托了一下眼镜,难得开口:“病毒出现的同时,皮尔斯修改了复仇号的配置单?”

“应该是。但他要的是新的秩序,霸权,控制,而不是世界末日或者无政府主义,他没理由毁灭世界。复仇号,应该只是出于谨慎的应急方案。”尼克用一根手指支着自己的太阳穴:“施密特则不一样,他是狂热的纳粹分子,实验室里挂着希特勒的画像,到处都能看见纳粹圈,我确定他信仰着完美人种的那一套——释放病毒,改造人类。不得不承认,这比毒气塔要高效多了。”

“他在美国政府资助的实验室里挂纳粹标志?”山姆一脸被人戴了绿帽子似的糟心表情:“你们如果不是两只眼睛都瞎了,就是脑子真的被门夹过!”

尼克已经被下属们没大没小的童言无忌折磨得完全不想反抗,更何况山姆的话根本无法反驳,他叹了口气:“灾变之前,红骷髅可能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控制了皮尔斯和整个五角大楼,我甚至怀疑病毒不是意外泄漏,而是……有意识地释放。”

所有人都默默地吸了口冷气,同时被愤怒糊了一脸——灾变七年,他们见过太多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整个世界几乎被毁灭,仅仅因为一个疯子不切实际的野心。

“红骷髅现在在哪儿?”娜塔莎非常现实地问:“带走史蒂夫的会不会是他们?如果施密特想要完美的血清,他不应该放过史蒂夫。”

尼克摇摇头:“从你们发来的现场状况看,史蒂夫没反抗,所以应该不是施密特干的,但不能排除他跟切尔诺贝利的行尸异变有关系,毕竟他和佐拉是这方面真正的专家。据我所知,灾变以后不久,他就组建了海德拉,总部应该在柏林,但世界各地,包括美国都有他们的人,末世绝对不缺杀手和邪教分子,刺杀厄斯金博士的就是他们。”

“虽然我喜欢章鱼料理……”托尼舔了一下嘴唇,并不掩饰货真价实的向往,“但不得不说,九头蛇还有他们那一套‘砍掉一个头,就会长出两个’的理论,真是令人作呕。”

“我认为从贾维斯查到的飞行记录看来,罗杰斯队长最有可能是被带到了圣迭戈,我们要去看看吗?”班纳博士觉得必须得说点正经事了,他调出卫星地图:“‘复仇’号航母确实在那里。”

娜塔莎意味深长地看了尼克一眼,托尼和布鲁斯大概也跟她有同样的心思,他们都认为尼克虽然难得透露了不少信息,可是隐瞒的部分更多,比如,既然海德拉已经控制了皮尔斯甚至整个五角大楼,施密特为什么在灾变之后远走欧洲,而不是留在他经营多年的美国本土?比如,皮尔斯在这七年里都在干什么,他那样的人,怎么可能在“复仇”号上苟且偷生?

尼克却显然不准备回答问题,他叹了口气,整了整领带,仿佛这样能让呼吸更顺畅似的:“也许,是时候会会老朋友了。”

 

******************************

吧唧生日快乐~【虽然这章他没出来……

评论(8)
热度(115)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