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The Winter Dragon/冬日之龙05上



05



初夏的夜晚,布鲁克林的老街区非常安静。刚刚过去的冬天特别漫长,直到三月底,纽约的最后一场雪才融化干净,得到雪水滋润的春花肆无忌惮地绽放着,哪怕是美国队长疏于打理的院子里,大片的红蔷薇也一样热烈奔放,还有那些丁香花,整个街区暗香浮动,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醉其间。

史蒂夫·罗杰斯在他自己厨房里炖肉,用一只很好看的鲜红色珐琅炖锅,他用锅铲搅了搅里面翻滚的食材,诱人的肉香立刻随着淡淡的白色蒸汽蔓延开来,他满意地盖上锅盖,关掉天然气,一面往桌上摆餐具,一面说:“如果你愿意拿餐巾纸过来我会很高兴,就在你身后的壁橱里,最上面那一格,我这儿的刚巧用完了。”

那个抱着膝盖坐在窗台上的人动也没动,依旧着迷地看着窗外那些扑棱扑棱围着庭院灯飞舞的蛾子,柔软的银色尾巴悄无声息地从他睡袍底下伸了出来,灵巧地打开壁橱,卷出一盒餐巾纸,递到史蒂夫面前,在史蒂夫说了“谢谢”并且抚弄了两下尾巴尖上敏感的鳞片以后,它就心满意足地消失了。

史蒂夫简直要笑出声来,他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四倍意志力越来越没用了,几乎每隔五分钟,他都不由自主地搜寻他的龙,每次他的目光在那个有柔软褐色头发的年轻人身上停留的时间都超过必要,他几乎每时每刻都想亲吻冬兵那双会变幻颜色的眼睛,想抚摸他银鹿般的龙角,想尝尝他不笑时也微微上翘的嘴唇。

也许是因为他们的精神结合,也许是因为史蒂夫是冬兵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愿意亲近的人类,这种密集的注意力从未给过分敏感的龙造成任何困扰,相反的,他出乎意料地觉得安全、放心,他相信自己情愿永远留在这里,所以趁史蒂夫在卫生间的时候,冬兵谨慎地检查过整栋房子,并且在一些隐秘的角落留下了自己的爪痕和气味,警告同类不得靠近。他小心翼翼地没有惊动史蒂夫放在花园、门口和屋顶上的防御性法阵,事实上这些发现让他更放心了——不仅是其他的龙,其他的人类也没法随意进出他的房子。

老实说,人类比其他的龙恐怖得多,尽管他们没有牙齿和爪子,也不会喷火或者冰,可是他们有枪,有药,有电极,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心,最可怕的东西,永远是人类的心。

史蒂夫打开烤箱,戴着厚厚的棉手套取出了烤得蓬松焦脆的小圆面包,配方和炉灶上那锅杂烩炖一样,来自巴恩斯太太,不过他并没有巴恩斯家那种“藏了龙族所有秘密”的老酵头,所以他把面包篮放到餐桌上的时候,仍然不那么确定冬兵会喜欢这一餐。

还好这是二十一世纪,如果他刚刚端上桌的东西不合胃口,冬兵完全可以打电话叫他喜欢的肯德基全家桶,那个很会炸鸡的白胡子老头在这个周末已经好几次帮了美国队长的大忙。

史蒂夫再次掀开炖锅的时候,诱人的肉香终于让冬兵把目光从那些蛾子身上撕了下来,他随手关上了壁橱,挪到餐桌旁边,不出意料地得到了一个附送一块炖牛肉的吻,是很好的小牛肋排肉,先用平底锅煎过,肥嫩却一点也不油腻,炖得入口即化,香味和口感都让冬兵喜欢得想要尖叫,所以,虽然他不懂为什么人类喜欢嘴对嘴地给显然已经成年的伴侣喂食,他还是投桃报李地叼了一块很不错的肉筋喂给了史蒂夫——而且是升级版,他自认为十分体贴地附送了急速冷冻服务。

丢人的美国队长毫不抵抗地吞掉了炖牛肉口味的小冰棍,还像个刚刚得到心仪对象初吻的青少年一样高兴得脸都红了。


* * * * * * * *


这两天真是……好累好累好累……等我回家再回帖啦,感谢大家支持!


评论(46)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