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瓶邪】半只麒麟41

41

 

胖子、吴邪、张海客三人脱困之后,又休息了一会儿,吴邪担心闷油瓶,便要求立刻出发去找其他人,胖子最沉得住气,拍拍大腿道:“赶紧找人当然应该,不过小天真,你知道怎么走吗?”

吴邪一时语塞,刚刚从木宫到金宫是被尸蟞追的,逃命要紧,哪有功夫看路?此刻摆在他们眼前的问题确实不是走还是不走,而是往哪里走。

胖子用一种很想抽他一巴掌的表情看着他:“小天真你这是饿糊涂了吗?麒麟故塚的总图,就那大盘子,不是在你手里吗?你还没头苍蝇似的乱撞什么呢!”

吴邪立刻脸红了,他觉得这肯定是因为离开小哥就不知道迈哪条腿了,奴性啊出息啊!说好的高级地仙脑子快智商高呢!吴邪暗暗地自我唾弃了半天,才扭扭捏捏地把那盘子拿出来,放到中间,叫张海客和胖子一起过来研究。

不过这画在大盘子上的地图实在太玄幻了,那些蚯蚓似的花纹让三个人都是一头雾水,吴邪皱眉道:“这又没有比例尺又没有图例,谁知道怎么看啊?”

胖子摸出一条巧克力棒,掰了一半递给吴邪:“我没上过学别问我,喏,吃点糖补脑子,赶紧研究哈!”

吴邪又看张海客,那人又召出些魔蝎子来,可惜这次蝎子的智商不能完成任务,他只好悻悻地收了回去,用一副“我也没上过学”的无辜表情看着吴邪。

作为三个人之中唯一上过大学还弄了个建筑学学位的人,吴邪觉得压力山大,只好狠狠地嚼那半根巧克力棒,好像这样真能帮助思考似的。

别说,半根巧克力棒嚼完,吴邪还真有个主意,他伸手在法宝囊里摸出阿宁呆的那块牌子来,上次他们下东海的时候,阿宁就用这个帮他们定位,她肯定知道用法。

胖子于是催动灵力,唤醒了在牌子里闭关的阿宁,她近日恢复得还好,身影比之前清晰了许多,只是神色还有些憔悴,她疲惫地看了一眼那个大盘子,低声给吴邪传了用法口诀,吴邪看她那样子,不由有点担心:“你这个……没事吧?”

阿宁摇摇头:“只要小三爷进入终极,就可以用混元一气鼎将你体内我的魂魄置换出来,那样我便可以恢复实体,小三爷也不会有事。”

还有这么一出呢!吴邪揉揉额头,感觉最近事儿太多都忘了!这几分钟的视频大概耗尽了阿宁的力气,她很快就隐去身形,再度陷入了沉睡之中。

吴邪把一根手指搭在盘子边上,按照阿宁传的口诀催动修为,那盘子马上就亮了起来,蚯蚓似的花纹如同活了,勾勒出一张完整的地图,这次胖子和张海客都看懂了,胖子指着一个很亮的光斑说:“还挺先进,这就是商场里常见的那个‘您在这里’吧?”

张海客乐了,点了两块比较暗淡的区域,说:“这大概就是咱们已经破除了的木宫和金宫。要是能显示出其他人的位置就更完美了!”

不要看那么多哈利波特好吗,这是麒麟故塚的总图不是霍格沃茨的活点地图啊!能看明白路就不错了好吗!

吴邪翻了他一眼,随即正色指点道:“这五个区域大概就是金木水火土五宫,中间多半是上次小哥带我去看过的IMAX影院,艳尸洞府则在那以下,不过那后面还有一大块区域,空白没路,是干嘛的?”

“是终极。”张海客幽幽道,“当年麒麟将洞府选在这里,大概也有镇守终极的意思。”

吴邪“哦”了一声,表示自己暂时想不了那么远,接着说:“上次我们能直接到IMAX影院那里,大概因为艳尸正在沉睡,她得了西王母的玉胜,估计还有点其他的法宝,能力大进,我们大概没法取巧,只能依次破了禁制,才能找到那个通往她老巢的小水潭。”

“行!”胖子摩拳擦掌,“等破了禁制,看胖爷不把那小娘们打得连她娘都不认识!”

吴邪乐了:“她娘也来了,一会儿找到霍家婆婆,你可别这么没把门的!好了,从地图上看下一个是土宫,我们这就过去吧。”

他们本来就没什么行李,很快就收拾停当,有地图的指引,没走冤枉路,不多时就又见到了颇为眼熟的大门,这回吴邪熟能生巧地拍拍瓶子的脖子:“给开个门呗,小亲亲。”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吴邪觉得,这位“小亲亲”似乎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一匹马哦不一个幼体麒麟的表情这么丰富合理吗!

出乎意料的,土宫的门刚刚关闭,就有一阵非常剧烈的震动传来,吴邪他们不得不扶着门才勉强维持了身体的平衡。片刻以后,震动停止,三人定睛一看,比起之前的木宫和金宫,这里还真是朴素得很。这里面积不大,站在这里,遥遥就能看见那边的门,地面不是海底沙地,而是用白石头铺的,在这个空间的正中间,立着一口半人多高的青铜鼎,袅袅地飘着白色的水汽,隐约还有淡淡的燃烧松木的香气。

越是平静,可能就越是危险。吴邪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近了那只鼎,胖子压低声音说:“这玩意看起来有点像你那个锅。”

吴邪细看了一下,摇头说:“花纹不一样,我那个刻得是大禹治水的故事,这个好像就是比较常见的饕餮纹,而且我那个没有盖子,这个东西还盖得挺严实。”

张海客带着魔物,不敢走得太近:“燃烧松木一般是祭天的,这玩意有清正之气,我要再靠近的话,她恐怕承受不住。”

吴邪是正统的道修,自然不怕这个,不过为了安全,他还是摸出一个二叔给的、据说是佛家高僧送的手串挂上了,然后问胖子:“二师兄,咱是开还是溜过去得了?”

胖子抚弄着下巴说:“按艳尸那小娘们的手段,这土宫多半也至少困了一个咱们的人,且不说咱们能不能溜过去,只是看这周遭一览无余的架势,人可能就困在这里头,若是错过了,可没地方吃后悔药去。”

这可说中了吴邪的心事,他立刻表态:“那还等什么,赶紧的啊!”

胖子对“开箱子”、“找宝贝”的热情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吴邪点头了,他立刻挽起袖子,围着那鼎转了几圈,祭出几张符纸摆了个防御的阵法,又用十二张符纸连成一副能隔绝各种咒法和毒药的手套,一手拎着巨明,另一只手抓住鼎盖上的铜钮,断喝一声,只听那铜鼎发出擦擦的声音,竟然就这么被他掀开了。

几乎在那鼎盖打开的瞬间,里面就飞出一黑一红两道光芒,吴邪和张海客本就在旁边警戒,一见这情形,立刻同时出手,一个用禁锢咒,另一个则用魔气结成一只巨大的笼子,将那两道光拢在其中。

“吴邪哥哥,是我!”这是那道红光。

“喵。”这是那道黑色的。

胖子先乐了:“哟,大姑娘和猫咋能煮一锅呢,谁这么不会做饭啊!”

出来的人正是霍秀秀和变成妖狰的黑眼镜,他们俩都有些憔悴,霍秀秀的头发散乱,手里紧紧抓着一座尺把高的小屏风,黑眼镜倒是又大了一圈,不过浑身上下都湿漉漉的,他使劲抖了抖毛,然后忙着舔干净自己,把说话的责任全推给了那个声音清脆的姑娘。

不知道为什么,艳尸之前明明对霍秀秀十分不客气,可是她和黑眼镜遇到的土宫却并不凶险,按秀秀的话说,“就是泡在温泉里呆着”,黑眼镜哼道:“蠢丫头,这地方是灵力越强炼化之力越厉害,你被艳尸伤了,灵力不济,我呢,大概就是一个稍有灵识的动物,咱们看这架势并未强行脱困,自然就没有引发相应的变化,等小三爷他们来了,以外力破除禁制,所以才没事的。”

“没事就好。”吴邪连忙转移话题,“秀秀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

秀秀摇头,看向黑眼镜,妖狰叹了口气:“这货是个宝贝,顺手牵羊,不拿白不拿。”

胖子对宝贝十分敏感,立刻凑过去细看,吴邪怕他乱动引发了什么麻烦,自然也跟过去,还没站定,幼体麒麟瓶子就用鼻子碰了一下屏风的表面,看上去雾蒙蒙的屏风中立刻风起云涌,片刻以后,竟然影绰绰地出现了两个光点。

“奶奶?”霍秀秀吓了一跳,差点把屏风扔出去。

黑眼镜也凑上来,定睛一看:“旁边的,是花儿爷?”

那两人显然比被困在大鼎里的秀秀和黑眼镜狼狈得多,似乎都被困在一团火焰的中间,不得不抱元守一,放出护身宝光,用自身修为抵抗炼化之力,霍仙姑的表情勉强还算淡定,解雨臣却额角见汗,脸色十分不好。

“这是火宫。”胖子断定,“咱们赶紧走,迟了只怕要出事。”

吴邪当然答应,当先去开门,众人都跟着他,黑眼镜似乎看到了那个跟在吴邪身边的幼年麒麟,意味深长地喵了一声。



=============================

PS:

《半只麒麟》本子已出,即日起开始预售,预售期多送一份超级百日计划,小伙伴们可以下手啦!

淘宝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4002-1829968430.34.N8uWBU&id=42425268525


湾家戳这里:


https://kotenka.blog.fc2.com/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