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幸存者09(甜虐,肉渣,HE,真人秀梗)

前文

01-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西伯利亚凛冽的寒风和混着冰碴的大雪跟退伍特种兵安东尼一起闯了进来。

这个身材魁梧的战士有一张和善的面孔,锐利的蓝眼睛和一蓬脏兮兮的大胡子让他看起来甚至有点像Steve失散多年的堂兄弟,这个人的目光在Bucky赤裸的脚踝上停了一秒钟,若有所思地端详了一下他嘴角甜蜜又危险的弧度,然后挪开了目光,对上慢吞吞走出睡袋的Steve,后者的眼神就像一把冻透了的钢刀,又冷又硬,安东尼退了半步,一挥手,两个同样全副武装的手下把一个毫无知觉的人抬了进来,放在破旧的更衣凳上。

“你们这就动手了?”Bucky从Steve身后探出头来,十分惊讶似的:“这是瓦维利奇身边那个……”

他这句话没说完就被Steve打断了,大胡子的美国队长相当严厉地指向帐篷,压低声音:“去穿鞋。”

冬日战士那一面很想抗议,毕竟他在冰柜里站了七十年都没有感冒或者患上冻疮什么的,可是Bucky实在太怂了,几乎是下意识地按照Steve的手势,缩回了帐篷里,愤愤不平地开始穿鞋,甚至还嫌弃地放上了烘干过的兔皮鞋垫——美国队长在琐琐碎碎瞎操心方面,大概也有旁人四倍的絮叨力,就算冬日战士也无力招架。

安东尼就好像没看见他们之间这一番微妙的互动,他低头看着那个昏迷的参赛者:“这是今晚的守卫,当然,瓦维利奇那边的,负责看守发电机。”

Steve不置可否地瞥了他一眼,然后俯下身子,拉开那个倒霉鬼的冲锋衣,快速地检查了一番:“典型的低体温症,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那当然,我们甚至提供了人道主义救助。”安东尼指了指冲锋衣里面塞着的几个自发热暖宝:“我们打算好了要抢发电机,但没必要伤及无辜,有意思的是,这家伙甚至不在他的岗位上。”

“擅离职守,他想干嘛?”红发的娜塔莉亚是最先出现的女孩子,她身后还跟着睡眼朦胧的伊莲娜,阿丽娜裹着一件明显过大的军大衣,怯生生地站在铁柜的后面往这边看,像只快吓哭了的小兔子。

“谁知道呢?”安东尼耸耸肩:“发电机那里没人,没有脚印,我们本以为是瓦维利奇竟然蠢到忘了派守卫,然后在过来的路上捡到了这家伙,贴墙倒着,幸福地像个卖火柴的小女孩。”

Steve立刻明白了安东尼没说出来的话,他们带齐了人手,深更半夜做的就是打家劫舍的买卖,按照原计划,抢完发电机,还得抢走伊莲娜——毕竟冰天雪地,要保证那个半个世纪前的老古董能够正常运行,需要伊莲娜这样的专业机械师。

“‘女孩’我们收到了,明天一早就替你送还给瓦维利奇,你可以走了。”穿好鞋子的冬日战士悄无声息地回到了Steve身边,他甚至还画蛇添足地围了条围巾,遮住半边脸,只露出一双冷冰冰的眼睛,指尖把玩着那把黑色的战术刀,他像Bucky那样笑着说话,却毫不掩饰自己身上那种神似西伯利亚荒原的酷寒,杀手的目光扫过众人,连看起来大大咧咧的红发娜塔莉亚都下意识地退了半步。

安东尼眯起眼睛,不露声色地转向了Steve,俨然把他当成了这伙人的头目:“我建议合作,各取所需,彼此都有照应,毕竟,凛冬将至。”

Steve并没看过那部红遍欧美的热门电视剧,他下意识地瞄了一眼身后曾为冬日战士的爱人,Bucky立刻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微笑,爱意肆无忌惮地从他的眼角眉梢满溢出来,生怕不能闪瞎所有围观群众的眼睛。

拥有四倍自制力的美国队长顿时不太好了,甚至十分有损形象地放空了一秒钟,被安东尼抢了先:“那么就这么决定了,你们提供技术,我们提供保护,共享物资和信息。”

这个条件听起来还算公平,Steve用目光征询了一下女孩子们,显然她们都没什么意见,比起大动干戈打架斗殴,她们更想回到暖和的帐篷里,睡到风停雪驻。

至于Bucky,他就差把“什么都听你的”做成标语顶在头上了,Steve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只觉得一颗心就像是一大勺巧克力冰激凌,在甜蜜的气息里,不由自主地融化了。




评论(18)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