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关于《盗墓笔记》2016电影版的完全表扬和不完全吐槽
*演员粉黑不约!!!!
*演员粉黑不约!!!!
*演员粉黑不约!!!!

【剧透醒目】去看之前,我个人的期待值就比较低,也不是对制作团队有什么意见,只是这些年国产电影的质量也就那么回事儿,能把故事讲顺溜,逻辑不要太拧巴,人物不要太讨厌,造型不要太奇葩,特效不要太五毛,基本上我就可以给及格分了。
降低期待,带上瓶邪cp粉滤镜,我就去电影院了。
然后,万万没想到啊,这竟然是一个偶像剧的男主,带着一个武功高强的少数民族以及一堆民工去探险,最后拯救世界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还获得了国际友人的帮助,展现了底层人民朴实的自我牺牲精神。 
还挺正能量的[拜拜]

亮点当然有啊,剧透醒目
1吴邪的颜值啊,赏心悦目。小哥的身段啊,还挺到位。
2雪山特效做得不错有点大片范儿
3京东白条植入广告,我给120分,脑洞真大还很萌
4三观正的可以交给国家了。
盗墓就是贼,干这行不干净,没给这个行业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下斗跟去黑煤窑打工一样,又脏又危险,你看,连小哥这种长生超人,都成黑炭啦[doge]
以及,强调了淳朴善良的劳动人民啊,哪怕是一群盗墓贼,关键时刻也是愿意牺牲自己,拯救世界的。
啊,感人!
5我个人还挺喜欢那一堂木偶,机关的连续性和递进性都设计得挺精彩,也算交代了麒麟血,刻画了人物性格,然而,那房间里的棺材也太不走心了吧?粽子可是原著里的副本开箱必备小boss来的,电影版里竟然全程躺尸,合适吗?
等等,我怎么说着“亮点”又槽了起来…咳咳,这样不好,吐槽应该严肃,严肃。

以下是吐槽,依旧有剧透,只谈角色剧情和视觉效果,演员粉黑就别找存在感了,感谢合作,比心[玫瑰]
1剧本节奏有硬伤,黑科技有点过于开挂,古墓里肯定有基站吧,那么深还能全程无损直播,信号真好,说着看了一眼手机,妈的影院里竟然没信号!!
2视觉效果的风格不统一,过于多变,一会儿是藏民雪山(武侠),一会儿是90年代风格的街道(写实),一会儿是蒸朋风的仓库,一会高科技道具(碟中谍??),一会儿是西幻游戏风格的蛇母陵(这绝对是木乃伊,别驴我!),啊,竟然还有太空,星星,大气层。
星星特效真的太出戏了,又不是科幻片[拜拜]
3我要胖爷,我要神膘大侠!铁三角互动是盗墓笔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铁三角一个都不能少![鄙视][鄙视][鄙视]神T为什么变成翻译了哇[泪]把真正的胖爷交出来!
4你们都看错吴邪了,这小伙子体能和经验分明杠杠的!你们能在老张都裹成球的雪山里穿衬衫套风衣吗?你们能没地图没装备就带个相机跨越雪山在落后好几个小时的情况下追上老张而且,发型不乱吗!![右哼哼]
有这种技能的小伙子,擅长吹箫啦,擅长蹦迪啦,擅长跳云霄齿轮啦,我一点也不意外!
完全不[拜拜][拜拜]
5全程被称作captain的阿宁,像冬兵一样扛个大狙,枪法通神,徒手搏击像寡姐一样擅长骑脖子,锁喉,大腿绞杀…这个人物其实不错,然而,即视感也…[汗]【当我们没看过漫威??
6蛇母作为boss,从造型到智商,真是跟她的宠物蛇一样,随意得不行
黄绿眼影可能是为了里约奥运会吧,在众人忙着云霄飞轮,炸地下磁场的时候,她到底在忙什么[汗]凹造型吗,传递圣火吗?
7最擅长破解机关的小哥竟然直接砸门、还光速砸了个洞的时候,我有点懵圈…[拜拜]金手指是用来放血和耍帅的吗?
8帛书变铜片我懂,虽然没文化了但是感觉到了架空和容易保存。。。。但我不是很懂为什么要舍弃原著里很完整的暗合山海经的人蛇共生,要变成涉嫌抄袭木乃伊的植物共生[拜拜]我不管我甩锅导演了,跟前面那些乱七八糟的特效、尴尬的英文对白一起,甩锅导演
9万万没想到,尸鳖竟然洗白了,跟盗墓贼一样,是为了拯救世界而无畏牺牲的底层民众。
给这群音乐爱好者点赞![鼓掌][鼓掌][鼓掌]
相比之下,寡妇墓的尸蛾根本就是一群虚张声势的普通蛾子[挖鼻]
10其实槽点过多,无法一一列举了[拜拜][拜拜]
11总体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国产电影水准,可能比很大一部分还强点,反正,我看的时候,从头笑到尾。

关于#瓶邪#

看得出制作组有认真地讨好粉丝,瓶邪铜矿的画风都不对了,bgm婉转如同青春偶像剧,柔光滤镜加慢镜头,一个一个深情的眼神特写,笑容特写,你撩我撩,手给我,我罩你,生怕观众不知道这两人之间有绯闻。
好吧,懂,真的懂,#盗墓笔记[电影]#的感情主线就是这两位的“友谊”。
伟大的friendship,我懂[doge]
然而就是觉得,原著瓶邪无数次生死之间不离不弃互相拯救更对胃口。
1000个人心里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吴邪和张起灵都是一次元的小说人物,每个读者基于文字,对他们的想象和理解必然各有不同。所以,虽然电影版给了瓶邪很多很多感情戏,但是有人不吃也是非常正常的,能够求同存异最好,实在不能,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吧,因为这个彼此攻击,没啥意思。

评论(2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