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凛冬暗影02(武侠AU,策马江湖谈恋爱,HE)

前文

01


02

 

旺达讨厌胡子,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女高手坚持认为,猎鹰应该赶紧把胡子剃了,毕竟他身姿挺拔,相貌英俊,只要刮掉那老气的八字胡,就算皮肤黝黑,看上去也能是个帅小伙,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比盟主还像老古董。

他甚至还向她挤眉弄眼地使眼色,好像在说,快帮忙阻止他啊!

别做梦了。

神盾史帝夫和快刀巴恩思的故事早已经是几代江湖人从小就听过的传奇了,跟平常人家给孩子讲的“孟姜女哭长城”、“司马光砸缸”或者“牛郎织女”一样,家喻户晓。旺达爱死这个充满了正义感和悲剧性的英雄故事了,他们真的很浪漫——一起长大,并肩作战,仗剑怒马闯江湖,经历了无数次惊心动魄的大战,始终守护着彼此,在剿灭九头蛇的战斗中,巴恩思为了保护史帝夫坠下万丈悬崖,死不见尸。

据说,史帝夫在酒馆里大醉三天三夜,之后,向来宅心仁厚、很少杀人的神盾大侠单人独骑,闯进九头蛇的老巢,没人能描述出那场血战如何惨烈,人们所知道的就是,为祸武林数十年的九头蛇一朝覆灭,除了之前被抓住、关押在少林寺审问的护法左拉,魔教数百教众无一活口,教主红骷髅咽喉上插着巴恩思的断刀。

之后七十年,没人知道史帝夫去了哪儿。武林名宿猜想他多半也在那一役重伤不治,市井艺人却唱出了无数浪漫的故事,甚至很多人相信,快刀巴恩思是位女扮男装的绝代佳人,跟史帝夫早就是一对恩爱的侠侣,痛失爱妻的神盾大侠多半已随她而去,同样埋骨万丈深渊之下……

谁能想到呢,前几年九头蛇死灰复燃,神盾大侠突然重出江湖,容颜未改,功力更胜从前,机缘巧合,旺达开始跟着童年崇敬的英雄行侠仗义,维护武林的安全,然而……比一个人七十年来丝毫未变更离奇的是,他的另一半也穿越了七十年,就这么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就在昨天下午。

史帝夫掀了那个领头杀手的面具,失魂落魄地叫出“小鹿?”的时候,她已经敏锐地嗅出了不寻常的味道,顺手扔了几只毒虫给两个拿箭射她的杀手玩儿,然后赶紧挪到了史帝夫身后。

她不是凑过去看热闹的,那是为了守护盟主的后背,跟他们平时演练的一样。

那个杀手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英俊的脸,眉眼惊人好看,睫毛浓密,嘴唇红润,他明显在生气,嘴角却依然像只猫咪一样微微上翘,眼神里竟然还有那么一丝茫然和委屈。

神盾大侠一行人刚刚已经领教过了凛冬暗影的身手,魏尔森被他扯掉了一只偃甲翅膀,史帝夫被他揍得鼻青脸肿,旺达么……她没事,杀手先生可能是不愿意跟女孩子动手,也有可能是有点嫌弃蜘蛛、蜈蚣、蛇和她身上那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他就是九头蛇最强大的杀手凛冬暗影,在武林正道收集到的卷宗里,他就像个厉鬼一样,无声无息,飞花摘叶都能取人性命,然而那一刻,史帝夫几乎是毫无防备地站在他的攻击范围内,他却没有遵从杀手的本能,直接把他的飞刀戳进史帝夫的心脏。

相反的,凛冬暗影几乎在占尽优势的状况下,落荒而逃。

带着史帝夫的魂儿。

这么说魏尔森肯定会反对,在他眼里,史帝夫就是完美本人,没有缺点,永远冷静睿智。没办法,男人总是非黑即白,遇到复杂状况的时候,就容易胡乱臆断。的确,短暂的沉默之后,史帝夫看起来确实跟平时一样,冷静地进了西风分舵,靠谱地办正经事,但他为什么要不停地摸那个铜鹿挂坠呢?

旺达早就知道,没什么能阻止他去找凛冬暗影。

“那不可能,已经七十年了……”魏尔森依然在徒劳地劝着。

“九头蛇设法让天魔水晶给予了他们一些邪恶的力量,巴恩思……曾经被他们试过药。”史帝夫一面尽量将他打算躺的那具棺材弄成跟之前差不多的样子,一面淡定地回答。

不愧是神盾大侠,旺达在心里挑起了大拇指,能这么快的接受一个匪夷所思的事实,然后还给出了一个听起来这么合理的解释,太厉害了。

“但他不记得你了。”魏尔森一如既往地对盟主保持了盲目的信任,虽然接受对方就是巴恩思让他更绝望了,“他可能会……”

“他会想起来的。”史帝夫随手脱下长袍扔给魏尔森,开始扯他扛着的那位昏迷青年的破衣烂衫,非常笃定地说:“他从小就认识我。”

旺达觉得魏尔森应该多去茶馆听听评书和曲子,深入理解一下神盾快刀之间的羁绊,不要再瞪一个无辜的女孩子、甚至试图踩她的新鞋子了。她敢发誓,他们成为侠侣的时候,她肯定还没出生。

“九头蛇要带走这几个被控制的高手,一定是有什么阴谋,我们必须阻止他们。同时……最近失踪的少男少女,或许还活着,我们尽力而为,能救活数人也好。”史帝夫的理由简直太充分:“只有派人跟进他们老巢,我们才能知道到底是谁重新启动了九头蛇,到底想要干什么。”

有理有据,无懈可击。

魏尔森生闷气的功夫,旺达麻利地往史帝夫脸上贴了些易容之物,让他猛然看去,跟刚刚那个被盾拍晕过去的家伙有三四分相似,然后又给了他朗叔的追踪瓶,还有她独门调配的几种灵药,有些能让他保持清醒的同时,跟这些人一样呼吸轻缓心跳奇慢,还有一些能提神醒脑——别误会,这不是给史帝夫的,而是给他的伴侣。

“他们能搞定。”离开西风分舵的时候,旺达拍了拍魏尔森,他的步履沉重,可不是因为扛着一个昏迷的大活人,他只是在担心史帝夫。

没关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很快就会有人帮他分担照顾老古董盟主这种可怕的任务。想到以后很有可能跟神盾快刀一起行走江湖,匡扶正义,少女的脚步就特别轻快起来。

好像史帝夫不是要去危险诡谲的魔教老巢救人,而是打算去什么春暖花开的风景名胜观光似的。

 


评论(8)
热度(158)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