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Evanstan】M.O.E 喵星小王子10下(RPS!伪AU!猫耳!)

前文

01-02   03   04   05   06   

07上  07下   08上    08下

09上  09下   10上



10


有好长一段时间里,Sebastian都没有和Chris见面,甚至,他们没有互相发短信或者邮件,甚至,在零零星星的补拍通告里,他们的名字都没有写在一起。也许是他们在片场拍了足够多的镜头,远远超出了剪辑需要,也许冬日战士的戏都被剪掉了呢,Sebastian想,反正这是美国队长的电影,反正最后的成片是什么样子,除了导演以外,谁都不清楚,谁也不能抱怨。他们距离最近的一次补拍是外景,Sebastian刚到片场就看见Chris的车扬尘而去,他小心地竖起耳朵听了听,四周都没有那个人的声音。补拍动用的工作人员和拖车都很少,Sebastian去穿他的冬兵战服的时候,美国队长的衣服还挂在那里,甚至还维持着Chris肌肉的形状。他摸了摸衣服的内衬,确定这是Chris的而不是替身的。他仔仔细细嗅着手指上Chris标签下的气味,忽然有点儿理解了2011年。他不能想象Chris对那条毛巾做了什么,有一次,Chris又提起这件事,说他保留了Sebastian奶油色的毛,小心翼翼地放在书里当做书签。可当Sebastian问起他在看什么的时候,他却大笑着说只是一本印着他的照片的时尚杂志。后来呢?Sebastian追问过,Chris说太糟糕了,这本来是一件浪漫的事,我可以把你2011年的毛拿来送给你,“可惜我第二天怎么也找不到是哪一页,我以为是有我的那页,可是没有,最可怕的是后来我还打了个喷嚏”。

Chris在他身上踹出来的那块淤青几乎一辈子在那里,时隔几个月,他偶尔摸到它,仍旧觉得疼痛。于是他打电话给Chris,就这样直接而突兀地打了过去,Chris很久才接起来,似乎刚刚睡醒。他们没什么特别要说的,只是在聊天,聊从片场分开之后的琐事,被太阳晒到烫屁股的车座位,对面阳台上生生不息的紫藤花,纽约下雨,波士顿的低空中刮着可爱的小旋风,聊到最后,Sebastian也觉得有些奇怪:这不是恋爱,恋爱中的人应该有更多更亲密的话要说,这是一种隔空而来的吸引力,甚至比恋爱更胜一筹,密密麻麻地网住他,他甚至等不到宣传期就要见到Chris。最后,他说:“我寄了一个快递给你。”

Chris没问是什么,Sebastian又说:“别吓着你的弟弟。”

“没什么能吓着Scott,我也一样。”Chris的声音忽大忽小,他弄出了一些细碎的响声,然后说:“看这个。”

Sebastian收到一张自拍,只有Chris的小半张侧脸和一只耳朵,耳垂上带了一枚精致的银钉,是字母S——Sebastian从未关注过Chris的耳洞,甚至连他们靠的很近的时候都没有。“胡子很棒,”他避开一切能让耳朵瞬间立起来的敏感词说,“化妆师一定要气疯了。”

Chris笑出声:“我准备这样去发布会。”

“我会装作不认识你。”

“Seb,你真是个冷酷的人。”

“我不能得罪漫威,我还要指望他们继续让我工作。”Sebastian说:“你知道的,当他们杀掉美国队长之后,我就是主标题了。”

“我会把我的拖车留给你——那可是全剧组最好的车,”Chris很认真地畅想着,仿佛带着一只耳钉的美国队长已经被漫威的狙击手射杀在家里了,“我还会留给你那个大功率的吹风机,嗯,对,还有一条短裤,免得你被制服磨破大腿。”

“我不要你的短裤。”

“伟大的小电扇呢?”

“不,我不要。没有更值钱的什么吗?”

“那些你都有了。”

Sebastian舔了一下嘴唇,用牙齿轻轻撕咬着。

“真的,Seb,我以为我吓到你了。”

“怎么会?”

“你跑得那么快,连个电话也没有。”

“现在不是电话吗?”

“已经好几个月了,Seb,你在躲着我吗?”

不,我在想着你,Sebastian告诉自己,说出来的却是:“有……一些?”

“为什么?”

“我们不能说,Chris,漫威不允许。”

“我们永远不说。”

“偷偷地约会吗?”

“不,光明正大地约会。就从宣传期开始,Seb,每一场发布会,都要当做约会。”

“这太可笑了,”Sebastian的嘴唇贴在手机屏幕上,“太可笑。”

“你很期待。”

“我没有期待什么——”

“我看到你的尾巴了。”

“不可能。”Sebastian淡定地还击着,伸手握住自己的尾巴,捋了捋上面的花纹,把它贴着大腿外侧盘过来,尾巴尖缠住了腰,就像那天Chris贴着他身体的湿漉漉的手。

“真的看到了。”

“你在胡说,Chris,就像你说我们在宣传期约会那样。”

“不,我们下次就开始。你拿到宣传期的时间表了吗?”

当然,Sebastian想,我们的座位都没有排在一起。

“我会叫你Seb,每场都会,我还会吻你。”

这比带耳钉的美国队长可怕多了——可Sebastian没有拒绝。

两天之后,联邦快递给Chris送了一个手掌大小的盒子,轻若无物,寄件人姓名栏里只写了一个“S”,尾巴很长,几乎垂到下一栏里。盒子里有一只两指环绕大小的毛球,奶油色的,异常圆润密实,摸起来有一点儿扎,闻起来居然带一点清甜的味道。

Chris发短信问Sebastian,你是给自己梳毛的时候喷了香水吗?

Sebastian说没有,只是吃了一个苹果,梳毛很无聊,尾巴又那么长。

Chris完全不知道把这个毛球放在哪儿比较好,直到有一天,助理送了一些美国队长的周边到他家里。他挑了一个脑袋最大的玩偶,把它塞了进去。可他又疑心这会被小孩子随便拿走,想来想去,他决定把它取出来,重新放进妈妈说要传家的一个装饰圣诞树的、会亮起来的水晶球里——这就对了,没人会扔掉这个宝贝的,每年圣诞节来临的时候,他们全家都会盯着Chris把这东西妥善地摆在圣诞树上,假期结束之后再收起来。

从此以后,Sebastian的一部分就竖在Chris家的圣诞树上陪着所有的星星一起闪呀闪,Chris决定,如果有一天,Sebastian能坐在树下跟他一起吃晚餐的话,他就把毛球的下落告诉他。

咬着他毛绒绒的耳根,告诉他。


PS,刷1080P的预告看到CE的耳洞,我简直可以脑补5000字……

以及,墨镜队怎么这么苏这么苏这么苏……躺平



评论(69)
热度(426)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