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Evanstan】M.O.E 喵星小王子07下(RPS!伪AU!猫耳!)

前文

01-02   03   04   05

06   07上


07



Chris蹦了下来,整理好衣服:“我们不能再被第二对粉丝认出来了——我们去哪儿?”

“你在健身吗?”Sebastian带路,走向一条更漆黑的小巷:“这很关键。”

“还不想去。”Chris把帽檐压低了一点:“我准备在开机前八周再说。你要带我去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

Sebastian大笑:“你无法想象。那地方会让你尖叫、张大嘴巴、失去理智,最后把全身都弄脏,占满各种颜色的痕迹——包括你的胡子——”一辆飞驰而过的摩托几乎擦着人行道过去,Sebastian侧身,Chris揽住了他的腰。他的尾巴差点从喉咙里弹出来,还好,上升过程里,尾巴撞到了心脏就停下来了,现在,只有心脏颤动,他还能佯装自若地说完他荒唐的句子:“搞不好,还有小女孩爬到你的腿上来坐,主动索要拥抱和亲吻。”

“真没想到,Seb,我以为你是个静悄悄的怪胎宅男。”

“哪里像?”

“哪里都像。”Chris忽然双手交叉抱住了自己的胸肌:“我可是很保守的,Seb,不要欺负我,某种程度上,我就是没变大之前的Steve,我也是美国队长,会报警的美国队长。”Sebastian在黑暗里看了他一眼,几乎是下意识地舔了嘴唇:“如果可以的话,来抓我吧,警察队长。”话音刚落,Chris就抓住了他的手腕,五指并用,虎口像个钳子一样牢固,紧紧顶着Sebastian手腕上的两块骨头:“你可以选择沉默,但你所表现的一切,都将在八卦新闻上作为针对你的证据。”

Sebastian试图逃脱,但他失败了。他试图抓住Chris另一只空着的手,被对方轻轻松松地拨开了。最后,他只好选择沉默,然后用被钳制的手的大拇指,蹭了蹭Chris的手心。

车灯光影在狭小的空间里被折成三段,从左到右变换着冷暖的黄和刺眼的白。马上就要听到打板的声音了,Sebastian想,这是一场正在调光的好戏,他已经进入了状态,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台词。提词器呢,机器有没有开着?场记会不会有多余的剧本?不需要补妆,不需要绿幕,他只等提示令就准备好走位了——他没有排演过这一段,却隐隐感觉可以一条过关——地上甚至没有定位的贴纸,全凭经验了,Sebastian虽然还不算什么行业老手,却也熟知镜头和画面的秘密。他们在晦暗的巷子里并排站了一会儿,看到两边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有车和行人经过,没人知道美国队长和他的Bucky正在黑暗里思索人生。

Sebastian把Chris带去了冰淇淋店,点了巨无霸,手捧大的蛋筒里有足足21个球,很快,其中至少有一个球的份量五颜六色地挂在了Chris的胡子上,他们认真讨论了一会儿“刮掉胡子之后的脸部会不会更容易感受到冷”之类的愚蠢话题,Chris哄走了一群尖叫吵闹的小孩,Sebastian往蛋筒里挤了两人份的巧克力酱:“赶在漫威的健身教练过来砍死我们之前。”

“我可是有四倍新陈代谢功能的超人。”

“超人是DC公司的,注意用词。”

“你要向漫威举报吗?”

“如果你答应不向Under Armour举报这个洞的话,”Sebastian说,“这是Nike的T恤,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把标签拿掉。”

Chris试图把它捅得更大,Sebastian阻止了他。

“你住哪儿?”

Chris说了一个酒店名字,离Sebastian的公寓至少十条街以外。

“所以,我们片场见?”

“可以每天见,如果你愿意的话。”

“怎么可能。”

“发邮件,假装我们在冰淇淋店。”

Sebastian笑了一会儿,Chris揽住他的肩膀:“说真的,我们应该在一起的时间多一点儿,你看,我们还没互相分享过什么秘密。”

Sebastian下意识地躲了一点角度,主要是为了让椅子和腰部摩擦一下感受尾巴的状态——如果在这种交心的时候,它敢伸出来的话,Sebastian发誓要把它剁掉——又顺手捋了捋头发。这个小动作让Chris有些担心他们之间的距离,仿佛车速太快的时候觉得愉悦又恐惧。“什么秘密?”Sebastian舔了舔嘴唇。

Chris看着他:“我先说一个我的秘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是说,如果你有秘密的话。”

“我当然有。”Sebastian捶了对方的胸肌:“谁会没有秘密。”

“好吧好吧,总之,我先说。”Chris舀了一大勺冰淇淋几乎直接送到喉咙口,放下勺子搓搓手又去抚弄膝盖:“嗯,我有一个弟弟。”

Sebastian等了一会儿。他们第一次在一起读台词的时候,Chris就给他看过全家福了,所以他以为还有“然后”或者“后来”的,可惜没有。他舔了舔嘴唇 ,又舔了舔嘴唇:“我的秘密是……我没有弟弟。”

Chris哈哈大笑:“Seb,我认真的,你一定要见我弟弟Scott。”

Sebastian耸耸肩:“那我只能带你见我妈妈了。”

Chris说好的,你也可以来我家玩嘛,Sebastian压低声音说咱俩简直像两个小学生一样愚蠢,你听听咱们说的话,有没有一点成年人的样子?Chris没有看他:“有,seb,我是认真的。”

Sebastian没有去细究到底有多认真,因为冰淇淋店的老板说你们俩最好赶紧吃完滚蛋,她现在心情很差决定提前打烊。于是他们端着剩下的冰淇淋站在路灯下努力消化,直到回家躺在床上,Sebastian才能放出他那条几乎把心脏砸停了的尾巴到空中去任性挥舞,顺便搜索了一下Scott Evans的资料。

Chris的弟弟是个刚成人就宣布出柜的演员。

尾巴疯狂地摇动着,Sebastian舔了舔嘴唇,把脸埋在枕头里。

他得赶紧想办法治好自己的疯病,距离第二部美国队长电影开机,没有几个月了。




评论(21)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