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Evanstan】M.O.E 喵星小王子06(RPS!伪AU!猫耳!)

前文

01-02 

03

04

05


6


Sebastian感觉自己拍了很多镜头,和Chris,和Chris的替身,和空荡荡的绿幕,和无数各种各样的演员。有时候,在回宾馆的车里他就睡着了,梦到自己已经躺在宾馆的床上,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其实人还在车里。

Chris比他的戏多,在Bucky Barns掉下火车之后,Chris自己还要继续拍很多绿幕镜头,甩着一个用他自己的话说属于“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盾牌。只有一次,助理说咱们的车坏了,你可以Sebastian一起回去,Chris拉开门坐了进来,严肃地像是马上要讨论两百颗洲际导弹的摧毁目标。司机把车从狭小的车位里艰难的挪出来,影棚的灯光和其他车辆的尾灯交错着映在Chris脸上,Sebastian看到他的眼圈是红的。

他不敢问,却又觉得不问是不礼貌的,他也想伸出手臂精准地拍拍Chris的肩膀,一拳敲在他的胸肌上,可是他怀疑自己的力道不够,经验也不甚丰富——除了被抓着手强行触摸以外,他没有摸过任何人的胸——最后,Sebastian只是把手肘撑在膝盖上,歪着头,看着他的搭档。

Chris把脸在手里埋了一会儿,支起身子,像个海獭一样揉了揉自己的脸:“天,我没法想象美国队长怎么坚持下去的。”

“因为战斗?”

“因为Bucky死了。”Chris的眉头几乎拧在一起,就好像他生命里真的有一个Bucky刚刚从火车上掉了下去一样。

Sebastian打开那卷揉皱了的、潮乎乎的分镜头剧本,才知道Chris刚拍完小酒馆里的那场戏。美国队长为伙伴的牺牲而试图宿醉,最终不得,只好像喝水一样喝着酒,埋怨自己没有抓住Bucky的手臂。Chris现在显得好多了,头一次露出了倦态,要知道,在之前的时间里,一直精力充沛得像是一条刚刚睡饱的大狗,拍完了从楼梯这边飞到那边的戏,还能抽空蹿到女演员身后,把人家举起半米高。片场的姑娘们简直爱死了美国队长,他的容貌,他的胸肌,还有他经常皱起来的眉头,至于Chris钻进自己的车里以后是什么样,并没有人想要知道。

美国队长只要一直站在那里就好了。

“我真的很想里立刻、马上、迅速、一秒都不再等地扑进按摩浴缸里,明天再出来。”Chris瘫软在座位上,装出一副马上要死了的样子,脑袋慢慢歪向Sebastian。

“等等——你有按摩浴缸?”

Chris一手撑着头:“你没有?”

“没有!”Sebastian惊讶地笑起来,从上往下俯视着Chris的侧脸:“我现在找演员工会投诉是不是也晚了?”

Chris笑得像美国队长:“晚了,Bucky,你已经死了——我们竟然有工会?”

“没有吧,我们有工会奖。你是美国人,这事儿应该问你。”

“就像你不是一样。”Chris几乎半躺,Sebastian被他身上那股打着Chris Evans标签的味道包围了。

“我可是罗马尼亚……”Sebastian顿了顿。他应该说什么,罗马尼亚的MEOW星基因携带者吗?罗马尼亚人?罗马尼亚狸花猫?车里很安静,Chris没有说话,直到剧本掉下去,他才匆匆捡起来,顺便坐正了身体:“天哪,我太困了。”

Sebastian跟他走到房间门口。他本来不需要这样做的,因为他的房间已经过去了,Chris问他要不要来看看这个棒极了的按摩浴缸,Sebastian说不用了,我明天要去绿幕补几个镜头,然后就结束了。

“什么?”Chris又严肃起来:“你没告诉我。”

“我正在告诉你。”Sebastian露出微笑,Chris几乎是立刻软了下来:“我没想到……我是说……我以为我们会,‘直到预定的尽头’。”

Sebastian下意识地捋了一下头发:“那……我们宣传期再见?”

“我恨宣传期,”Chris说着,一把将Sebastian揽进怀里,用他的胸肌贴着Sebastian的胸肌,狠狠一撞,“但我会想要见到你。”

他们又聊了几句,Chris坚持要他进去试试那个绝赞的按摩浴缸,Sebastian本来是在推脱的,或者说不是推脱,而是一种欲拒还迎,或者是笨拙的应和,总之,他看见自己的脚迈进房间,Chris拉开冰箱:“我这儿只有矿泉水。”Sebastian坐在商务椅上等Chris放水,这事本来应该他去做,毕竟是他亲口同意试试这个浴缸的,然而Chris说他已经试验出了最棒的浴盐组合,坚持代劳。他把剧本和杂物扔在桌子上,站在卫生间门口脱掉了上衣,然后愉快地走了进去。

没有了Chris的注视,房间里的温度开始恢复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Sebastian心想,我真的要去同事的浴缸里坐一会儿?还是说,本该有的东西已经被快递送到,他只需要许可签字?熟悉的不安的耸动又来了,发生在下腹部,慢慢向下,慢慢向后,他的尾巴马上要竖起来了,就像那天晚上,高高的,骄傲的,友好的,竖起来了。他的耳朵在轻颤,聆听到卫生间有愉快的情歌——谁唱的?唱给谁?

不,这不对,Sebastian猛地站了起来,正好被Chris撞见。

“你还真是急迫。”

“不……不是。”Sebastian大声地反驳了,然后发现发现大声说话的自己也没有斩钉截铁的气势。奇怪,他可是个演员,他可以随时选择斩钉截铁或者嗫喏低声。Chris说你可以进去了,我要让客房送瓶酒上来。

Sebastian心情非常复杂地看着这盆正翻滚着大泡泡的流动的水,忽然感觉脑后一紧。

他的耳朵冒出来了。

一对和小时候一样柔软温暖的,奶油色的耳朵,根部带着棉而滑的深色绒毛,笔挺地立在脑袋上。Sebastian有阵子没见过自己的猫耳了,太忙太累,他甚至没时间焦虑任何事,就听凭大耳朵在身体里妥善地帮他传达Chris的每句台词,让他觉得自己像个暗恋学长的小女孩一样脆弱不堪,几乎自我厌弃了。

他试着把耳朵收起来,两次都没有成功,服务生正在敲门,他的时间不多了——Sebastian拧开花洒把自己浇透,然后翻起t恤套在头上。湿漉漉的衣服压扁了他的耳朵,耳根后面的皮肤绷到了最紧,他胡乱挤了一点儿不知道是洗发水还是沐浴露的东西涂在头发上,狂躁地抓了几下,然后迅速溜进了按摩浴缸里。

水流很舒服,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真的只是稀松平常的一个浴缸。Sebastian松了口气,开始聚精会神地思考耳朵冒出来的深层原因。

“Seb我们是喝——”Chris拎着两瓶酒探头进来,然后迅速而礼貌地转过身去,爆发了一阵大笑:“……为什么衣服要顶在头上?”

Sebastian紧紧地靠在浴缸边缘,把尾巴夹在身体和陶瓷之间:“流行?”

“你比浴缸棒多了。”Chris拍拍手:“我都不忍心告诉你浴盐在左手边第二个格子里。”外间传来打开瓶塞的嘭嘭声,Sebastian还没有来得及细究什么叫做“不忍心”,就感觉到哪里不对,他周身的热度似乎超过了人类的极限,也马上要越过MEOW星人的标准了,像是立刻会长出一身狸花毛衣来那么热,为了打消这种可怕的念头,他给自己加了两勺看上去五颜六色的浴盐。

瞬间,噼里啪啦的泡泡爆裂声包围了他,无数又大又粉嫩的气泡从水里升腾起来,溢出浴缸,沿着地板欢乐地跑向墙角。慌乱中,Sebastian在台面上抓了一把,摸到一袋酒店赠送的浴盐,上面画着七八个通红的辣椒,据说是发汗用的——这玩意儿只剩半袋了。他几乎被泡泡托了起来,浑身像被点着了一样烫,还能感觉到有更多的泡泡正从他身体的每一个缝隙里往外翻滚着,整个人都处在奇异而愉快的体会里,就连Chris端着酒进来都没有让他觉得尴尬。

也没什么好尴尬的,因为Chris根本看不见他,完全陷在粉色泡泡里的Sebastian花了半分钟时间挣扎都只能勉强露出半个脑门,就连耳朵和尾巴都不用遮掩——这是一个恶作剧,他抹了抹脸,挣扎着从泡泡里伸出一只手:“这浴缸确实不错。”

Chris保持着美国队长那种严肃思考的样子,递给他一杯白葡萄酒:“cap是不会说谎的。”

Sebastian接过杯子,跟他碰了碰:“你是对的,steve。”

他们都没绷住,痛快地笑了一会儿 ,Chris几乎滑进浴缸里:“你也很不错,是最镇定的一个。”

“……一个?”

Chris强忍着得意:“我什么也没说。”

Sebastian几乎是被传染了一样仰着头大笑,Chris坐在浴缸边缘,又跟他碰了碰杯:“真的,邀请你之前我想了很久,天哪,我太想让你来玩这个但是……你一直……我担心你会生气。”

Sebastian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他刻意保持着和所有同事的距离,因为他不想在某个时候,因为和周围的人都太熟悉,就放松而放纵地在片场突然露出耳朵和尾巴。向来谨慎的漫威不会想要一个MEOW星基因携带者出镜,他刚刚做到演50%的副标题,不想因为一些本可以控制的事情而错失以后的出镜机会。即使是对Chris,他也下意识地退了半步,友好又谨慎的半步,既没有太远以至于闻不到他的气味,也没有太近而让他闻到自己的气味。Chris也许有同样的心情,他想,他或许以为我才是一个正常的地球人。

“不,我不会……”Sebastian说,“我觉得你……和这浴缸一样赞。”

Chris露出一个少见的温柔的笑,居然真的像个刚被疯狂的粉丝表白过的刚出道的小演员那样,带一点点自知分寸的骄傲和腼腆,他收走了空杯,又跟Sebastian碰了碰拳头:“希望我们下次拍戏的时候能多聊聊,我很喜欢你。”

“我也是——Bucky死了。”

Chris走到一半,听到这句话转过身来,挑挑眉毛:“美国队长也是。漫威嘛,谁也不会死——你不会想一直躺在那堆泡泡里吧?”他关上了浴室的门,又在外面忍着笑,让声音听起来十分严肃诚恳地说:“真是抱歉,Seb。”

完全听不出你的抱歉,Sebastian想,你只是忍不住。

“但是我忍不住。”Chris补了一句,飞快地闪到一边去笑了。

隔着门,Sebastian在对方欢乐的声音里拧干了尾巴,又仔细地擦了耳朵。如果耳朵进水的话,会非常麻烦,专门给MEOW星人处理耳道问题的大夫每次把棉签伸进去的时候,Sebastian都觉得它们会从另一只耳朵里被捅出来。他不想再经历几次了,于是他深深地呼吸了几口,闭上眼睛。

明天,工作就结束了,你不必再担心有人会看到这对漂亮的耳朵,Chris也不会。况且,你认为Chris是个可以信赖的人,你给他的气味打上了标签。Sebastian轻轻揉着自己的耳根。半分钟以后,耳朵被放置回去了。头一次,他觉得脑袋顶上有点儿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什么。

是真的少了什么,一对奶油色的猫耳不见了。以前,他总觉得自己是个机器人,脑袋里有个压缩的空间,可以把耳朵折叠着存在里面,后来,他从生物学的角度意识到了这种胡思乱想是不科学的,就更加好奇耳朵去哪儿了。有些自控力做不到放置耳朵尾巴的MEOW星基因携带者选择做手术切除它们,但据说会留下严重的幻耳和幻尾症:在焦虑紧张的时候,身体还会体会到耳朵和尾巴弹出来的感觉,但是你摸不到,甚至无法用任何方法放置它们,简直比手术之前还要糟糕。所以,Sebastian至今都不知道他放置回去的耳朵到底在哪儿,有一次,少年的他告诉罗素教授,放进去的瞬间,头部会感觉重了一点儿,那重量就是耳朵的重量吧?罗素教授说这只是罗马尼亚小狸花焦虑的错觉,久而久之,当Sebastian习惯了放置耳朵回去的动作之后,这感觉确实消失了,每每回忆起来,他都觉得少年的自己真是敏感忧愁。而今天,他又体会到了“重了一点儿”的感觉。

真的,少了什么,耳朵收回去了,却又重了一点儿。

似乎放置回去的,并不完全只是耳朵的份量。他的耳朵软而薄,在阳光下几乎透明,能看到细细的血管和一层短而尖的被毛,它们一定很轻——是因为弄湿了才重吗?

也许。

Sebastian离开剧组的时候,Chris在绿幕前面吊威亚,他不想打断这种有至少30个人协调才能办好的事情。后来Chris发了一条信息说今天的浴缸很想念你,Sebastian回复“我也想念它”,想想不妥,最终发了个“我也是”。

2011年,美国队长电影上映了,效果不差,却也并不太好,50%的副标题在拍戏间歇溜到最近的影院里看了一场,散场的时候有人卖美国队长配色的冰淇淋,他也买了一个。气温很高,蓝莓草莓和奶油很快就化成一捧,几乎来不及舔,最终弄了一身。

也不错,Sebastian想着,cap的颜色嘛,这样挺好。

看起来,2011年的一切都挺好。


*真的是,浴缸play呢~

评论(49)
热度(420)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