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恶魔、神父和圣骑士01(现代魔法扯淡系列)

*盾冬,伪AU,伪rps,神父梗,继续现代魔法扯淡系列


01

  

史蒂夫·罗杰斯一步跨过最后四个歪七扭八、残缺不全的石头台阶,登上了那座孤零零的山。

十月末的特兰西瓦尼亚高原寒风凛冽,哪怕是阳光灿烂的午后也一样,史蒂夫摘掉遮光墨镜,四下眺望。

罗马尼亚的丘陵谷地山势平缓,不远处苍绿的云杉树林中,隐隐约约露出一角哥特式的建筑,从史蒂夫的角度,只能看到高大而醒目的十字架。

他十分谨慎地掏出手机,点开集成了高德地图的史塔克魔法探测APP——方向感十分好的美国队长并没有迷路,他所在的位置绝对是黑魔法力量最强大最纯粹的地方,然而……史蒂夫抬头又看了一眼阳光下的东正教大十字架,对通讯器另一头的队友们说:“我到了,但这里只有一座教堂。”

“这不可能!”托尼·史塔克第一个叫起来,听起来还有至少一个马克杯掉到地上摔碎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魔法探测器生产商,二战结束以来史塔克从未搞错过天使和魔鬼,从,来,没,有!”

“也许是伪装。”神盾局最细心谨慎的希尔特工说:“毕竟冬日战士是七百年来唯一没有被成功召唤过的恶魔,我们相信他是皮尔斯真正的嫡系,很可能在皮尔斯被封印以后继承了他主人的全部力量。”

“如果真是他,我一点也不意外,几年前他打穿我的那颗子弹可是纯银的。”娜塔莎轻松地好像在说别人的事:“我觉得如果他真的敢住在十字架底下,我们应该立刻派人支援队长。”

“我在呢,可是我进不去。”山姆非常挫败地坐在半空中,翅膀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让这个帅气的黑人小伙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他摘下飞行手套,敲了敲屁股底下的一片虚空:“绝对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

“这不能说明什么。”史蒂夫扶额,他不喜欢多方通讯,尤其他的队友们总是喜欢把战略频道当聊天群使用,甚至比叽叽咕咕的猫头鹰通讯还要不严肃:“梵蒂冈也有类似的防护屏障,进入核心区需要特定的许可或者……体质特殊。”

“所以我的探测器绝对不会错,它就是仿照你的圣盾血统制作的,使用最先进的纳米技术……”托尼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不客气地打断了:“我不觉得现在是广告时间,史塔克先生。”

尼克顿了一下,转而问史蒂夫:“队长,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相信有任何恶魔能瞒过我的眼睛,史蒂夫这么想着,却不会把这么不谦虚的话直接说出来:“离日落还有四个小时,我进去看一眼。”

“等等!”托尼抢着说,“你的装备袋里有一个新型的探测仪,它能检测出黑魔法的本源,也许能帮你找到那个恶魔,真的,是我和布鲁斯一起做的。”

史蒂夫向来不太相信现代科技真的可以解决魔法的问题,但班纳博士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靠谱的科学家,信用记录良好,所以他还是点头了,从他那个看起来是个小巧时髦的户外腰包、实际上却用空间折叠魔法扩展过无数倍的装备袋里掏出了一个圆形探测仪。

“它很沉又很大,我知道,但是,你要知道这等于是直接在大BOSS的卧室里装窃听器,所以我们不得不用了四种不同的防护隔离,如果实践证明它有用,我保证我会很快把它做得像防尘塞那么轻甚至集成在智能手机里面……”

“它没用。”史蒂夫哭笑不得地看着探测器,只见里面红色的指针和黑色的指针在疯狂的旋转了好几十圈以后,红色的先停了下来,指着史蒂夫,而黑色的那个,在多转了一圈半以后,居然和红色完全重合,也稳稳地指着史蒂夫。

“如果这是个笑话,我得说它一点也不好笑。”史蒂夫试探性地向另一个方向走了两步,那两根指针立刻亦步亦趋地追了过来,像两个美国队长的小粉丝一样,眼巴巴的。以至于史蒂夫甚至觉得这玩意也挺可怜的,他掏出手机,以那两根指针为背景来了张自拍,发回给队友们。

“我现在不确定跟我合作的人是班纳还是寇森了。”托尼说着戏谑的话,表情却十分严肃,一根手指支着额头:“红色的指针本来就是参照系,用来定位使用者的位置,黑色则是用来标识当地的另一个力量,在我们的实验室里它甚至能分辨出贾维斯和星期五,我不明白……”

“我很确定我没来过罗马尼亚,没有试图召唤过冬日战士,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你的探测器坏了,或者它没好过,史塔克先生。”史蒂夫扣上探测器的盖子,塞回装备袋里:“我会帮你和班纳博士把这坨带回去,到时候你们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它出了什么事。”

他说完,从衬衫的口袋里掏出墨镜戴上,一手插在裤袋里,一手拿着他的苹果手机,就像个最普通的徒步爱好者一样,走进了云杉树林。

这是一座很小的石头教堂,高而陡峭的尖顶,小小的窗户和无处不在的十字架都至少有几百年历史了,斑驳的石头墙上覆盖着青苔和枯死的爬山虎,门前的石板路倒打扫得一尘不染,路两侧都是茂盛的白蔷薇,在十月末的阳光下肆意绽放。

不太对劲。史蒂夫附身摸了摸墙角的青苔,手感冰凉而粘腻,一串金色的咒文从他的指尖缠绕而出,落在石头上面,青苔并未消失,反倒变得更浓密了,而那些斑驳的东正教十字架和上面的圣像,似乎也发着光般回应着他的力量。

这肯定是真实的,任何黑魔法的造物都会在触碰到圣盾血统的继承人时化为灰烬,但史蒂夫仍然没法相信在这样寒冷而干燥的山区,会有青苔和盛放的白蔷薇。他不得不又给了探测器一次机会,可惜结果与上一次并无不同,疯狂转动的指针停下来的时候,依旧稳稳地指着史蒂夫本人。

“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那是一句罗马尼亚语,声音温和,语调优美。史蒂夫猛然回头,循声望去,只见盛放的白蔷薇花丛后面,站着一个黑袍的神父,他的脸上带着友善的笑意,头发微长,戴了一副粗框的黑边眼镜,手里拎着一只空了的铁皮喷壶,半边袖子卷得很高,若不是分明的白色罗马领,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在此地干杂活的神学院学生。

史蒂夫确定自己从来没到过罗马尼亚,在神盾局做了这么多年猎魔人,他认识很多很多的神父,然而肯定不包括眼前这个人,可是他就这么脱口而出地叫出了一个陌生却又无比熟悉的名字:“巴基?”

年青的神父眼睛里露出一丝疑惑,但还是保持了非常温和而得体的微笑,他放下喷壶,穿过蔷薇花丛,整理了一下法袍,走近史蒂夫,伸出右手,用英语说:“你好,我是本堂神父Sebastian Stan,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史蒂夫几乎是手忙脚乱地扯掉了耳机,动用了四倍意志力才能忽略战略频道里那一片“啧啧”“哇”以及里面夹杂着的微弱的“巴基是谁?”的疑问,他努力表现地像个正常的观光客,伸手与对方握了一下:“你好……我是……”他情急之下看见了对方手腕上的圣克里斯托弗挂坠,“Chris……”

通讯频道里的复仇者们都被美国队长的机智震惊了,不知道谁感慨了一句“演技!”,下一秒,那边就关掉了通讯器,他们听到的史蒂夫说的最后一句话是:“……Chris Evans……我正在找合适的外景地……”


PS,这篇应该是短篇,还没写完,净化tag放出来吧

明天更龙唧:)

又PS,每次看到CE的墨镜照都萌得不要不要的,大概就是这种……



评论(44)
热度(277)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