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时间的玫瑰·番外2·神盾局特派员02(原著向正剧,HE)

(2)


在顺利地找到了神盾局安插的“介绍人”之后,化名为麦格·斯坦利的美国队长拿到了一张前往某个不知名农庄的长途汽车票,并且得到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在其他乘客纷纷下车之后,司机一脚刹车停在路边,从脏兮兮的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更脏的布袋子,扣在史蒂夫的脑袋上,然后以四倍于之前的速度,一路飚向不知名的地方。透过口袋稀疏的织物纹理,史蒂夫隐约看见了擦肩而过的大卡车和慢悠悠的牛车,大片的农田从视野里闪过,让他恍然有种在休假的错觉。他想起了冬兵种在房间后面的草莓,那些买回来的时候就茁壮得像个小妖精的嫩苗,在冬兵的照顾下疯长着,开了一片浮着淡黄色光晕的小白花。冬兵期待所有路过的蜜蜂都停下来为它们授粉,他甚至买好了新鲜的奶油,就好像那群植物明天就能结出半吨草莓似的。

长途车把他抛在一片玉米地附近,很快,有一辆破旧的小货车把他拖到了一幢土黄色的小房子前面。有一些枪指着他,有人把他的包倒空了,有人开枪打烂了他的手机,有人掀起他的T恤检查是否有武器,最后,他们的头领用东欧口味的英语让他把裤子脱掉。史蒂夫没有反抗,因为雇佣兵不应该说“不”,他现在必须当好麦格·斯坦利。“集团”的人放火烧掉了史蒂夫才买不久的牛仔裤、衬衣和皮带,给了他一条摸起来类似专业野外作战用的裤子。当他穿好衣服之后,终于有人决定拿掉他的头套,和他进行一些完全不友好的自我介绍了,史蒂夫环视这个藏在大片农田中的小院子,然后看到了冬兵。

冬日战士正站在一口抽水井旁边,浑身赤裸,金属的手臂在夏天正午的光线下闪着耀眼的银光。他背对着史蒂夫,全身都很放松,状态很好的小肌肉群充满凝固的美感,他的皮肤比离家之前黑了一些,身上也多了几块来历不明的瘀伤,因此他抬起手臂去压铁杆的时候,就仿佛放在博物馆里的古希腊人留下来的雕像活了起来,不可思议却又令人期待。冬兵打了一桶水,高高举起,把自己从头浇到脚,透明的流动的物质让他的肌肉紧缩又放松,史蒂夫几乎听见了那一声因为舒坦和清凉而生的愉快的叹息,冬兵轻轻甩了甩他的头发,细细的水流顺着腰线滑下去,在臀部的肌肉上轻轻一跳,安静落地。他拿起一块棉麻的毛巾潦草地擦着身体,末了,又穿了一条褐色的粗布裤子,腰带居然就是一根麻绳,他转过身,光脚踩在温热的沙土里,一面低头系着那根绳一面朝这边走来,水珠从湿漉漉的头发上滑下来,史蒂夫想要接住它们。

“新来的。”有人说。

冬兵抬起右手遮挡过亮的太阳,眯着眼睛看了看这个人夸张的络腮胡子和胸肌。史蒂夫简直要被那双蓝眼睛里的黑洞给吸进去了,直到他的屁股上挨了一脚,有人说,战神在问你话呢。

史蒂夫问,战神是谁?

冬兵甩了甩自己的头发,对他的兄弟们说:“再给他一脚。”

 

新来的雇佣兵都只能睡在谷仓里,和他们养来做补给的二十五只鸡、十只鸭子和两头猪一起。史蒂夫得到了一卷被子和一个手电筒,还有一本书,里面的文字长得像螺旋意大利面,史蒂夫问,这写的是什么?对方说,那不重要。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房间里的灯熄灭了。史蒂夫拧开手电,翻到书后面的图片部分,看到了无数漂亮的胸和更漂亮的屁股,现在他确定了,文字确实不太重要,可惜这对他毫无帮助。

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在井水的冲刷下似乎闪着圣光的身体。他一点儿都不觉得可耻或者羞愧,就算他是被神盾局派来做任务的也无所谓,当他看到他的冬兵好端端地站在那里的时候,就有种穿越星云和尘埃,终于触摸到宇宙边缘的、虚无广袤的快感,那快感像谷仓顶部的雨棚那样,呼啸着把他裹了起来,让他充满了安全感。他其实有点儿期待冬兵拿着手电筒摸进谷仓里找他说两句话,但事实上,徘徊在谷仓门口的只有几只偷偷钻出围栏的鸭子。史蒂夫把它们丢了回去,鸭子愤怒地冲他摇着屁股,史蒂夫说,乖一点儿,我可不好惹。

美国队长把印满了女人的画册放在头下面枕着,愉快地睡到了清晨。

 

最开始的几天里,如果不是看到冬兵每天在这个农庄里走来走去,史蒂夫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卧错了底。作为新来的,他被欺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欺负他的人也并没有干任何有意义的事,他们恶作剧一般驱赶着鸡鸭,用玉米杆搭建毫无防御能力的迫击炮模型,愉快地互相攻击对方的身体缺陷和容貌特征,到了晚上,他们就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直到有人提出还是睡觉最有意思。冬兵也乐在其中。他根本不都不用“假装”不认识史蒂夫,除了第一天,他几乎没有正眼瞧过面前这位络腮胡子的美国队长,看到其他人指使史蒂夫去打水或者清扫院落的时候,他也像个真正的资本家那样,两脚都放在桌子上,交叉着他的长腿,漫不经心地瞥着水井。补给车三天来一次,送水果、粮食和武器,“战神”总是可以先挑,剩下的由其他人分,史蒂夫虽然从来没有饿过肚子,但是依然愁眉不展——他什么时候可以和冬兵说句话?

补给车第四次离开的那天夜里,史蒂夫躺在草垛上,盘算着应该找机会画出周边的地图,这时候,雨棚响了。雨棚经常响,刮风的时候,它是呼呼的,下雨的时候,它一直在噼里啪啦,平时有凉爽轻微的小风穿过的时候,它会发出喀喇喀喇的声音,史蒂夫已经习惯了,直到有一包东西从雨棚里掉了下来。史蒂夫的身体反应极快,几乎是躲开的同时将那个纸包推向另一个方向,等他站稳的时候,有一个人用空降绳索把自己滑进了谷仓。

冬兵的蓝眼睛像北极星一样闪着光,他捡起那个纸包,摸出一个圆滚滚的东西递给史蒂夫。那是一个诱人的西红柿,色泽甜美,透着井水里泡过的特有的凉气,冬兵自己也拿了一个,咬了一大口,然后凑过去,吻了吻史蒂夫手里那只:“嗨,好久不见。”

史蒂夫在冬兵吻过的那里咬了一口:“想我吗?”

冬兵摇摇头,响亮地嘬了一口西红柿的汁水。

“这样,没问题?”史蒂夫问。

“我把他们灌倒了。”冬兵说:“我可是俄罗斯人改造过的武器。”

史蒂夫捉起冬兵的右手,像个王子般俯身,却不是要吻对方的手背,而是恶狠狠地将那半只西红柿啃成了四分之一个:“那你一定不能兼容美国的队长,太遗憾了。”说着,他的嘴唇顺着手腕一路向上,到达武器的下巴。

蓝眼睛的俄罗斯武器舔了舔嘴唇:“立刻升级一下固件呢?”

史蒂夫的两只手缓缓向上,紧紧环住了冬兵的胸口:“这个组件?”

“不,那是芯片。”冬兵决定吃完甜美的蔬菜,可他的心跳加速了。史蒂夫的手向下移动,猛地插进了冬兵的T恤里,在他的腰际捏了捏:“这里也没有USB接口。”

冬兵伸出舌尖,不经意地舔了舔沾着汁水的手指。史蒂夫跟他贴得又紧了一点儿,脚尖一勾就将他几乎推倒,这个姿势停在半空,冬兵用腰肌支撑着自己的全部重量,电子臂勾住了史蒂夫的脖子:“我不会跳舞。”

“不,你很会跳,如果我是个女孩子,我也想要和你跳舞。”史蒂夫说。冬兵轻而易举就把T恤从身上撕了下来:“我也没有舞会的礼服了。”他竖起一根沾着西红柿汁的手指,顺着锁骨、绕过胸肌,一路划下,留下一条颜色几不可见的痕迹,史蒂夫缓缓将他放倒,舌尖从下而上,划过酸甜味的轨道,终于到达柔软的终点。冬兵狠狠地咬了两下史蒂夫的舌头,含含糊糊地说:“美国人不好吃。”

史蒂夫放在冬兵腰间的手向下了一些:“酒浸武器倒是一道新菜。”

冬兵几乎笑出声来,挣扎着似乎要逃走,可是美国队长非常善于掌握武器,他几乎是没有费任何力气就像拿起盾那样和冬兵融为一体,亲密而炽热的感觉让他们彼此都有些熟悉的吃惊,就仿佛面前这具身体是多年未曾触摸过那样。冬兵突然决定回吻史蒂夫,冰凉的电子臂触碰到对方毫无防备的后背的时候,被上面细细密密的汗水滑了一下,尖利的片状结构几乎是立刻展开,在皮肤上划出了几道痕迹。“抱歉……”冬兵的声音颤抖:“可是我想吻你。就像第一次吻你那样。”电子臂的脉冲声随时身体晃动的节奏忽大忽小,史蒂夫捧住冬兵的面颊,碰他的额头,抚摸他身上陈年的伤痕,他看着他的蓝眼睛说:“永远没有什么抱歉的,我每天都想吻你,像第一次那样。”冬兵昂起头,下巴和脖颈拉起一道富有弹性的弧线,他轻轻战栗,腿部的肌肉像个小动物那样纠缠着史蒂夫的皮肤,他们享受了一会儿这无声的愉快的过程,直到冬兵伸长了手臂,将之前丢下来的纸包抓到身边,从里面摸出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可以让你先咬。”

史蒂夫忽然觉得时间都停滞了。在他们为了一份午餐而精打细算的时候,巴恩斯就总是这样说,你先尝尝,你先咬一口,你先吃,瘦小的史蒂夫并没有办法吃完太多东西,但巴恩斯总是希望用多一点点食物把史蒂夫的身体撑胖一点儿,个头顶高一点儿。这种根深蒂固的习惯就算是到今天,仍然让史蒂夫觉得如临夏风,恰到好处,吹过心里最柔软的角落。他永远不会让他的冬兵失望,他低下头,一口咬下整个果实,冬兵惊诧地睁大了眼睛:“只有一个。”

甜到令人兴奋的草莓妥帖地滑进了食道,史蒂夫望向纸包:“只有一个?”冬兵的手里还捏着绿色的蒂,眼睛里充满期待:“好吃吗?”

史蒂夫只好再跟他共享一下口腔里留下的香甜气息,冬兵把草莓蒂放在对方的鼻尖上,让它在那里滑动,滑动,最后无声地掉落。


************************************


关于星盾本的一点说明戳这里(比昨天多了一点关于封面的事儿,欢迎有疑问的小伙伴来戳):

https://zuiyuqingc.lofter.com/post/44f0f3_73693b4



评论(23)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