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时间的玫瑰·番外·全金属奏鸣曲01(原著向正剧,HE)

全金属奏鸣曲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逗比的小番外,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铁胳膊爱上盾”?

1A

盖着我的那块破麻布掀开的时候,我还是一块不规则的合金。就像任何一块合金那样,我顽固地屹立在实验室的桌子上,鄙夷地看着人类。人类这种东西,以为他们的技术发展到分子级别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独步宇宙了——大错特错!人类从来没有弄清楚物质内心的美德而已,他们喜欢使用和利用我们,比如,凝视着像我这样的合金,对面那个又矮又秃的博士说:“把它做成一根手臂。”

你是疯的。我淡定地看了那个博士一眼:你已经有手臂了,看上去还算灵巧和健全,放下我——我说真的!你放下我!

……算了,随便你们。

毫无耐心、不懂倾听的人类,居然想要把我这样的合金做成手臂。我所经过的,是宇宙漫长而寂寞的尘埃岁月,我亲眼看着史前的蚊子被封锁在琥珀当中,我听到过战争的哀嚎和电影的声音,所以现在我屹立在这里,凭借我坚固不催的结构,和赤诚的心。如果你要问哪一种才是塑造了我的终极因素,好的,后者。没有灵魂的合金是无法成为顶级材料的,然而用一块如此珍贵的合金做什么手臂之类的玩意儿,是对我从里到外的侮辱。

我决定在他们开始切割我之前就自杀。

要用什么办法才可以光荣地死去?我不想成为机器人的手臂,就算是条漂亮的手臂也不行,我希望成为武器,那种闪亮的、拿出来的时候,设备箱里会冒出烟雾效果的武器,我愿意吞吐各种型号的子弹,甚至,我愿意爆炸,我知道自己不会被炸坏,因此我可以享受高温和小范围的膨胀带来的欢愉。所以我必须得死,陪着叉子吃牛排不是我活下去的目的,在那把切割刀伸过来之前,我就得死。

希望会有好心的人类在我的墓碑上写:这是一块优秀的合金,不愿屈服于人类的浅薄,长眠于此——或者可以写成“不愿与人类悲哀的审美妥协”也行——“长眠于此”还是要写的,我马上就要去死了。

可是怎么才能死去呢?切割刀离我还有差不多二十公分。

我的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就好像马上要死了那样,我抓紧时间回忆了宇宙的起源和我经历过的每一场形态变迁,我诅咒了那个把我从地底挖出来的人,然后,我环顾了实验室,作为最后的告别。

我要死了,我要为自己从一块惊天地泣鬼神的好合金堕落成一条可笑的机器人的手臂而默哀三秒钟。

我垂下眼睛,看到了那个矮秃博士放在桌上的设计图。

等等。

似乎还不错啊。我认真地看了一会儿,那条手臂的线条流畅优美,有种雕塑般的韵律,内部结构精巧细致,比那些每天跟我念叨自身科技含量的枪支还复杂,最令人惊讶的是,我看到手臂内部有一个元件的名称处,用铅笔潦草地写着“驳接神经元”。

这是一条要安在人类身上的手臂,他们要让手臂思考了!

思考。这是多美妙的词汇,人类总是宣称他们会思考,好吧,就算你们会思考,我也会,我观察宇宙的时间比你们更久,我的思路清晰、逻辑顺畅,唯一问题就是我的情感不够丰富,毕竟我是一块合金,而独立的情感是要通过不断地思考来发展的。眼下,大概是我开始独立思考的唯一机会。那个瞬间,我的命运被改变了,我想要思考。

好吧,算你们赢了,人类。我愿意当这条手臂。

当切割刀把我裁成小块的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我愉快地盯着挂在墙上的设计图,期待早日和人类建立联系。到了那一天,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人类的神经去感知一下世界——我不信他们听不见合金的声音。

1B

有些合金觉得它们能说话,甚至,它们觉得人类应该听得见它们的声音,这念头简直太蠢了,单是想一下,我都要笑得滚来滚去。我不知道这种谣言是怎么起来的,总之,我确信人类听不见合金的声音,尽管他们可以制造合金。

这点上,人类非常聪明,他们善于利用已经有的资源,同时很懂如何将这些资源变得更加强大和好用。因此,当他们叫我“爱德曼合金”的时候,我便知道了,我是被人类制造出来的,我有名字。而那些被人类利用的金属,通常只有一个符号和昵称,比如铁、钢和铜,它们的名字都长得很像,可以很好地伺候人类吃饭。

不过我也没什么好骄傲的。我生在一个很有名的实验室里,后来,他们把我的一部分灌到一个男人体内,让那人的手指关节间可以伸出尖刺,这个故事有点儿帅,对吧?可惜,在他体内的不是我,因为最开始负责使用我的科学家脑袋里可能有洞,面对我这样来之不易的贵重材料,他居然像个无知的人类的幼崽看见泥土那样,把我做成了一个简单而随意的形状。有多简单又有多随意呢?很难讲,总之,在我的意识形成的时候,我就是一个锅盖。

他们把爱德曼合金做成了一个锅盖。

丧尽天良的人类。

因为我太坚固了,一旦成形,他们甚至没法在中间钻孔,拧个把手上去,于是我没法使用,就一直放在这里,直到今天。行了,我听到你们的嘲笑了,一个闪亮亮的废锅盖,如果人类把我倒过来放,我根本就无法翻身:这弧度有点儿微妙,怎么摇都翻不过来就对了,当然,人类可能是故意的,因为有一次我借助两个烧杯成功翻过来之后,他们差不多花了三个小时才把我和地板分离开。

我发誓,我并没有努力地吸在地板上不愿意起来。

只是有一点点……不想起来而已。

因为锅盖不是个好听的名词,漂亮的军刺和闪亮的武士刀每天都在对面墙壁的展示架上向我挑衅“有种来战啊”——不好意思,哎,博士先生,科学家教授,不管你是谁吧,麻烦你把我拿起来,敲断那根军刀的腰好吗——行吗?拜托了?

看来不行。

最开始的我,就是这么沮丧。甚至,我从人类的交谈中知道了两件更沮丧的事,第一,有一种逗狗的玩具叫做飞盘,跟我长得一样;第二,有一种东西叫做“盾”,跟我长得有点像,倒是一种名符其实的战斗装备,不过是用来挨打的。如果一定要在逗狗和挨打中间选择一个当做我的终生归宿,我想会选择逗狗。

那狗最好比较大,否则,它肯定无法把我叼起来。

当然了,最后把我拿起来的不是大狗,而是一个让人有种大型犬错觉的男人。我的意思是,这个男人胸膛很宽,手臂很有力,虽然是个金发白皮肤的年轻人,但是他笑起来的时候,有种可以让你安心的力量,就好像你走在半夜三点的街上,身边跟着一条安静的黑背犬那么放心,你可以从容地穿过那些未知的、漆黑的巷子,你知道有人在保护你。

那个男人说,他就要我了。

他把手臂穿过我背后的持握位,箍紧那两条上好的牛皮带,然后看着我说:“这不错。”

“只是防御性武器,”有人说着,拿起来一条漂亮的枪,“队长,我们倒是希望你拿……”

被称做队长的人把我像丢飞盘一样甩了出去,我在空中旋转,切割了对面的展示架,削开了两层墙砖,最后回到他的手里。“看你怎么用。”队长说。我紧紧贴着队长的胸膛,那里火热极了。我看到军刺从展示架上跌落下来,在地下对我翻着白眼,我的声音跨越整个房间:蠢货,长什么样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力量!有火烧一样的力量!

我兴奋地快要爆炸了,快要像一条普通的枪那样爆炸了。

☆☆☆☆☆☆☆☆☆☆☆☆☆☆☆☆☆☆

关于队长的盾,写番外之前我纠结过。【我是蛇精病的考据狂你们知道●﹏●

首先,队长的盾最初也不是纯的Vibranium,而是Myron MacLain博士意外搞出来的合金产物。意外到他睡着的时候,合成过程自己完成了,因此到现在另一种物质也是“unknown”,并且不可复制。但是博士后来经过长时间不懈努力搞出了爱德曼合金,按照官方精确称呼,这应该是“True Adamantium ”,其中true大概就是和之前自己想做但是没成、却意外搞出来的队长那块合金做出区别,因此,有的地方把True Adamantium翻译成爱德曼合金,把队长那块叫做原始爱德曼。先不讨论这么翻译是不是合适。

其次,队长在漫画里有太多盾了,碎过丢过给过巴基,雷神博士其他人都给他用不同材料修复过,还有修不好的。盾的形状、材料也都不同,有纯金属的,合金的,纯Vibranium的,爱德曼的和更奇异的,还有不同的涂装和称呼,可是番外里我只能选一个。

第三,番外里有一个梗,就是合金觉得有名字的金属比其他的没名字只有称呼的(铜铁锌铝)帅,所以番外里的金属要有名字。

所以,考据之后我觉得称呼问题不可能完美结局了。鉴于队长最初的盾为后来的爱德曼奠定了技术和理论基础,而叫“振金与另一种不知名物质合金”在小说里也太不妥,所以,这篇逗比番外里它就是爱德曼了。如果觉得违背设定,可以把它想成一个类似王小明和李建国的名字而不是科学名称。

嗯,就这样?

评论(38)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