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时间的玫瑰S12A中(原著向,HE)

S12


A(中)


第三天的傍晚,纽约大雨滂沱,透过玻璃窗,只能看见对面房子模糊的轮廓,花园里最后一朵盛开的玫瑰花也被风雨打落了所有的花瓣。准备支援美国队长行动的山姆和娜塔莎是差不多八点到的,当时史蒂夫和冬兵刚刚吃完晚饭,史蒂夫在洗盘子,冬兵正襟危坐在沙发里,用小勺挖着一块很大的草莓芝士蛋糕看电视。

电视里在放无聊的脱口秀,多数情况下,嘻嘻哈哈的人声会让冬兵觉得烦躁,但是现在他正把电视机当做自己的第二专业发展着,所以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就变得很重要。

娜塔莎和山姆带来了托尼·史塔克刚刚完成的装备,“骨传导通讯器,不算是新技术,不过加了精确测距定位功能,而且最关键的是,外观比较……嗯,隐蔽。”托尼毫不客气地黑进了有线电视系统,把正在努力理解主持人那些笑料的冬兵吓了一跳,差点把勺子当成飞刀扔到他脸上。

好在他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杀死史蒂夫的新电视机。

新通讯器有两个部件,薄薄的圆片贴在冬兵的铁胳膊上,另一个耳廓式的耳麦给史蒂夫,“最好贴着星星。”这货非常严肃地指导着,他在技术上一向很权威,以至于在场的四个人都没有任何异议地遵从了指示,托尼看他们调整好了,就远程打开了开关。

冬兵胳膊上的星星亮了起来,淡淡的金色环绕着原本的红色,十分协调优美,它闪了闪,与史蒂夫同时亮起来的耳机完成了对接,就默默地熄灭消失了,从表面上看,一切正常,什么都没有。

“除了他自己,别人离得再近,也听不见。不过拾音部件能让队长听到他周围的声音,方便判断情况。”托尼示意他们可以试试,于是史蒂夫走到门廊以外,压低声音说:“我爱你。”

站在冬兵身边的娜塔莎和山姆确实什么都没听见,冬兵却几不可见地抖了一下,托尼显然是按照普通人的神经承受能力设定的音量和震动值,对于被改造过以至于对环境过度敏感的冬兵来说,美国队长的声音真是太销魂了,顺着他的电子手戳到了他的锁骨,接着是颈椎和颅骨,甚至连胸骨都没放过,史蒂夫温柔的声音和属于他的特有的震动酥酥麻麻地钻进脑子里,扎进心里。更何况他说的那句话……冬兵努力稳住呼吸,认为这也太考验武器的意志力了!

可是他身边还有一大群人,山姆和娜塔莎,还有沉溺于灯光效果的托尼,他们问他怎么样的时候,他只能故作镇静地点头:“还好,可能稍微……有点吵……”

托尼操作了一下,星星闪着淡蓝色将音量降低了30%。

这回好多了,冬兵默默地松了口气。托尼和史蒂夫商量着调试设备,考虑到进入海德拉基地以后,冬兵可能没办法说话,他们约定用指头敲击手心的方式来传信,一下表示肯定,两下表示否定,如果有复杂的情况,冬兵可以使用摩尔斯码。托尼非常遗憾地说:“我恐怕你们出去以后,为了保证隐蔽,我必须关掉灯光提示。”

好像谁需要这个提示一样!史蒂夫糟心地瞥了一眼电视,简直没法吐槽。娜塔莎和山姆拿来了卫星追踪设备,以及必要的枪械,他们研究作战方案的时候,冬兵已经吃完了所有的芝士蛋糕,事不关己地走去卧室换战斗服,虽然他一回到九头蛇的基地,这些衣服就会被脱掉,不过作为一个待回收武器,他总不好太随便。

做完这些琐事,时间还早,可是冬兵没法像平时那样干脆躺下睡觉,或者去史蒂夫的厨房里扫荡剩余的苹果酱,他手里并没有枪,可是却不由自主地成为了待机的武器,他安静地站在对着门的角落里,后背贴着墙,呼吸都轻不可闻。

快十点的时候,山姆泡了水准很高的咖啡,史蒂夫的冰箱里还有之前买的冷冻派皮,于是娜塔莎把大量的水果和果酱堆上去,烤了一个卖相十分诱人的什锦水果派——这是冬兵不会愿意错过的,史蒂夫于是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的门,他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听到卧室里有动静,因此猜想冬兵可能是睡了,像个孩子一样蜷在他们的大床上,床单和毯子皱成一团。

可是他错了,他一进门就感受到那种冷飕飕的杀意,然后对上了冬日战士冷飕飕的蓝眼睛。冬兵察觉了史蒂夫一瞬间的紧张,他几乎是惊慌失措地垂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窗外划过一道闪电,瞬间映亮了这个没有拉窗帘的小房间,史蒂夫看见了他的战斗服,看到了他闪闪发光的铁胳膊,看见了他下意识紧紧绷着的身体,这一秒钟已经足够美国队长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卧室是安全的,冬兵也很清楚,但是他已经被训练成了只要穿上战斗服就会时刻待机的武器,如同本能,史蒂夫不敢想象这后面到底埋藏着怎样一段惨烈的往事,他所能做的只有站在原地,慢慢地伸开手臂,轻声说:“到我这儿来,巴基。”

冬日战士迟疑着,在克格勃或者海德拉,他换好战斗服,看过任务简报,就要进入武器的状态,到密封箱子里去等待运输,如果任务指挥官想要检查他的状态,他们会直接动手或者下命令,从来没有人会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叫他的名字。

美国队长试探着向前半步,他不敢过度接近,山姆跟他说过一些关于PTSD的理论,他知道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内,任何心理创伤出现症候的时候,贸然干涉都会非常危险,他得让巴恩斯自己走出来。所以他停在冬兵的安全距离以外,凝视他的眼睛,以一种最放松最开放的姿态站在那里,轻声地叫:“是我,巴基,你的史蒂夫,到我这儿来。”

“队长?”冬兵喃喃地回应了,不由自主的,他的后背离开了墙,雨夜,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漆黑一片,借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点点微光,他超人的视觉能清楚地看到美国队长的神情,没有悲伤,没有紧张,他的史蒂夫看着他,微微的有一点笑意,微微的有一点期待,冬兵下意识地觉得安全,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挪了过去,然后被紧紧地抱住了。

美国队长的怀抱温暖而有力,带着一点点烘焙时沾上的黄油香。

冬兵把头埋在他肩膀上,轻声地说了一句俄语。

史蒂夫最近才跟娜塔莎学了一点点俄语,他知道那是“对不起”。他用英语回答:“你是受欢迎的。”

“对不起。”这次是意大利语。

史蒂夫还是说英语:“你是受欢迎的。”

“对不起。”冬兵终于用英语说。

史蒂夫侧头亲了一下他的颈侧,回答:“你是受欢迎的,永远。”

冬兵慢慢站直了身子,他们靠得很近,他惯常冷漠的脸上有一丝压抑着的悲伤和竭力控制的欲言又止。史蒂夫不习惯在巴恩斯的脸上看到这么纠结的神情,尤其是他们俩单独相处的时候,巴恩斯不会把服务生那一套虚与委蛇带到家里,也总能在钻进睡袋的一瞬间扔掉战场上的迂回和谋略,在跟史蒂夫在一起的时候,他永远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立刻做了,可是现在……

史蒂夫觉得难过,可是他仍然能微笑,因为就算冬兵什么都没说,他也能明白他在纠结着什么,史蒂夫伸手环住冬兵的腰,轻声说:“别担心,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们几乎紧紧贴着彼此,声音似乎不是通过空气传播,而是通过骨骼和肌肉,冬兵有点害怕却又那么期待,他默不作声地等着史蒂夫说下去。

“你十三岁就认识我了,很多医生断定我活不过20岁,早产,营养不良,消化系统失调,脊柱侧弯,遗传性哮喘,贫血,我想我身上没有哪个部件不是在凑合着混日子。1934年底,不知道是什么……或许是以上全部,见鬼地发作了,你抱着我去医院,当时我妈妈在华盛顿,你假装自己已经满了18岁,签了手术许可,麻醉协议,甚至还有病危通知书。”对于沉睡了70年的史蒂夫来说,这些事似乎并不太遥远,他甚至还记得针头插进肌肉里的疼痛,记得哮喘发作时眩晕和窒息的感觉,记得在消毒水的味道里醒过来的时候,巴恩斯满脸憔悴地守在他的床边,眼睛里都是血丝。

“你说‘对不起’了吗?”冬兵疑惑地问,他瞧着史蒂夫,美国队长完美的身材让人很难对他说的那个故事产生合理联想,虽然冬兵对那个瘦弱的少年不陌生——他见过他们,在梦里。

史蒂夫笑了:“没有,我死里逃生,然后对我的救命恩人说:‘兔子先生,早安。’”

那你还不赶紧滚起来给我买胡萝卜汁!

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闯进冬兵的脑子里,还带着哽咽的鼻音,他来不及处理这个奇怪的信息,因为史蒂夫亲了他的额头,低声说:“等我们回来,我给你买胡萝卜汁。”

谁要喝胡萝卜汁啊!冬兵的耳朵都红了,他使劲蹂躏着自己的嘴唇,直到史蒂夫用一个真正的法式亲吻把那片可怜的软肉拯救出来:“所以你要知道,我们俩之间,我才是欠债比较多、变化比较大的那个。你一直是你,电子手,该死的习惯,还有别的什么,都没关系。”

“真的。”史蒂夫迷人的蓝眼睛里有一些回忆时特有的温暖:“我还记得有一次你从战场回来,一身硝烟,甚至不让我拥抱,我只好假装不会用左手拿叉子,掉了一桌子生菜叶才终于娱乐了你。”

冬兵眨巴眨巴眼睛,表示这真的难以置信,他想不起来那个半明半暗的下午了,想不起来和吊着一只手臂的史蒂夫在霍华德·史塔克的咖啡走廊里跳舞,可是他没法想象代表自由正义诚信民主的美国队长会骗人。

史蒂夫笑了:“不全是装的,不过我的左手显然没你的那么好用。”他说着捉起冬兵的电子手臂亲了一下:“记住,你不会吓到我,从1944年我眼睁睁地看着你掉下去却无能为力以后,这世界上已经没什么能吓到我。”

史蒂夫放开他,他们在黑暗中彼此凝视,也许因为外面一直在下雨,巴恩斯的蓝眼睛看上去也是潮乎乎的,在微光中呈现出一种淡淡的灰绿色,让他看上去像是个茫然无措的小动物,比如流浪的猫。史蒂夫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允许那样的事再发生一次,相信我。”

冬兵的电子手发出莫名其妙的脉冲声,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有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拼命地敲,让那里无尽的冰雪都开始震动,好像正酝酿着一场毁天灭地的大雪崩。

他不记得70年前,在欧洲一个废弃的石堡里,他和久别的爱人在雪地上翻滚扭打,史蒂夫跪在他身边许下的誓言,他不知道佐拉是如何用冰雪覆盖掉他那些美好的回忆,他甚至不清楚电子手里面的杀意和仇恨就源自美国队长阵亡的噩耗,所以它遇到史蒂夫的时候,总是一反常态地想要亲近。冬兵只是觉得难过却又快乐,截然相反的情绪让他整个人都陷入了无法言说的混乱中,他的脑袋很疼,反射性的洗脑后遗症,他会回避深挖那些冰雪下面的往事,可是现在,一切都不由自主。




评论(36)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