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我没有把冬兵的胳膊掰骨折!”队长说。

一本正经逗比的蛇精病大大!我们果然是一群蛇精病!【我们的群真的不会好了……

说实话这场戏整体看来就是队长一直一直在放水,错过了无数机会,最后不得已打倒冬唧的时候也颇为留手。脱臼和肌肉撕裂我认为一定会有的,软组织挫伤神马的就不用提了,但是骨折和韧带损伤应该没有,我觉得。

这就是爱!是爱啊!!!


小棠:

这是一篇蛇精病的伪考据,大家别当真啊。

起源于今天我们群里在讨论,大盾到底有没有把冬兵的胳膊直接掰骨折。有个经典的问题就是,冬冬和mission同时落水,大盾会救哪个?估计看到大盾愁眉不展的样子,冬兵会说,你救mission咯,我自己游一会儿。那么,大盾真的是个为了mission连媳妇哦不基友哦不朋友都不顾的人吗?

本期走进科学为您揭秘。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著名的“阿冬放手”“不,就不”之战。

战斗开始了,阿冬抢了阿盾的芯片,被阿盾掐着脖子举起来,然后一个臀部顶摔扔在地上。为什么要回顾这个动作呢,因为打架是连续的,美队后面的动作是要以这个臀部顶摔为前提的。

美国陆军部下发的《军警单兵格斗训练教程》中“臀部顶摔”的动作要领,结束制敌的动作是这样的:“始终换抓敌人右臂,将敌人摔成左侧倾倒姿势。”这个动作的另一个变式的结束动作是:“右臂控制敌人的脖颈,并用左手握右臂卡紧敌人。”(这里大盾是反向做的)

好,现在他们是这样的↓


然后,对比一下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来,美队向下沉肘,向自己身体内侧翻动,并且把冬兵的脸向外摁压。这时候,美队的肘夹住了冬兵的肘,手应该在冬兵的腋下位置推着肩膀。

(快点胳肢他呀阿盾)

然后,变成了这样。可以看出,美队把冬兵的胳膊往后斜拉了一个角度并且外翻,这时候他左手压冬兵肩头,右手握住的是肘关节,可以体会一下这个动作,此时给大臂施加的压力应该是最大的。

这跟拧毛巾是一个道理。人体骨骼是非常坚硬的,不是想拧就能拧断的,如果说美队开挂,力大无穷的话,冬兵也是改造过的,骨密度没准也逆天了?

然后冬兵就惨叫了。惨叫代表巨大的疼痛,当然啦,骨折和脱臼都是有巨大痛感的,不能说惨叫一定就是骨头断了,就算是崴脚也可以很痛嘛。

然后看一下冬兵的手。


比较明显的变化,队长说drop it,冬兵到底也没放手。他的手腕垂下去了,但是仍然可以抓握。如果美队真的是拧断了他的骨头,那么必然会撕裂周围的韧带和肌肉,这时候冬兵应该不太能抓住芯片。事实上,他不但此时抓着,被队长勒脖子也抓着,最后勒晕了才放手的。

那么如果是韧带撕裂有多痛呢?

看过体操比赛的朋友可能知道,跳马是很容易受伤的项目,无论男女选手,都有在跳马比赛过程里十字韧带撕裂的现场意外发生,回顾比赛视频,这些选手发生意外之后都是立刻原地不动或者直接躺倒等待抬走,避免损害扩大,并且无论男女选手都可能会痛哭出声,然后因伤休息很久很久,甚至有的直接结束了职业生涯。所以,韧带撕裂是非常痛苦的,撕断了就不是能不能继续打架的问题,可能动都动不了。

冬兵的胳膊呢?




他可以在不屈肘或者很少屈肘的情况下摁住美队暴揍一顿。

不过,在图二这种提肩拉肩的动作之后,冬兵很快就没劲了,也可以侧面理解为肩部受伤造成的无力。而图三则证明了冬兵的胳膊应该没有到骨折的地步,否则他没有这个力气摁住美队,因为摁这个动作不是手有劲就行了,大小臂的骨头肌肉都要使劲。

虽然,就算他不摁,队长还是躺倒给他揍。

最后,冬兵把美队拖上来之后走掉的时候,姿势是这样的。↓



注意看他的手的姿势,上提小臂,减轻肩关节的压力。为什么这么做呢?大概是这样对肩膀的支撑比较好,随便搜一下肩膀脱臼的医学固定姿势,我们可以得到 ↓

这个姿势是不是和阿冬一样?

好了,到这里,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

1、美队的制敌姿势和可能导致的后果

2、美队的着力点

3、阿冬的手部反应和身体姿势

来说明,阿盾可能并没有凶残地对阿冬造成骨折和韧带肌肉撕裂这样的重伤,更大的可能是,他很有技巧地“卸了冬兵一只膀子”,伤害应该是脱臼、扭伤和暂时无法复位的错位伤。


所以说了这么多,到底特么的要说明什么呢?

这就是爱。

在爱里不会受伤害。


感谢 @醉雨倾城  @pluzary 两位大大提供蛇精病精神之源和支援。

评论(4)
热度(7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