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盾冬】时间的玫瑰S9B上(原著向,HE)

S9 B(上) 

 

冬兵静静地坐在原木的大吧台前,几步以外,冰箱的压缩机发出阵阵嗡嗡的震动声,女佣在外面的走廊上窸窸窣窣地忙活着什么。天色已晚,在这片高档的住宅区,许多人家的院子里都亮了灯,他还能听见屋檐下黄铜的风铃叮当叮当的声音——那是皮尔斯的女儿小时候挂上去的,据说背面还刻了女孩子的小秘密,皮尔斯不允许任何人动它。

比起海德拉,冬兵认为克格勃其实还是可以忍受的,亚历山大·卢金是个相当残暴的使用者,制定苛严的纪律,并且永远一丝不苟绝不打折地执行到底。他们粗暴,但是简单,冬兵只要做好武器的本分,就可以安心地沉睡在玫瑰的梦里。武器和使用者泾渭分明,彼此没有任何多余的联系。

亚历山大·皮尔斯则要麻烦得多,他总是用“他”而不是“它”或者“冬日战士”来称呼冬兵,人格化的指代让冬兵本能地厌烦,更何况皮尔斯不允许他在任务结束以后直接回到有冷冻槽的地下基地,总要他到自己家来做任务报告,问很多问题,说很多关于规则关于理想的废话。

冬兵讨厌他装出来的和蔼和带有一点南部口音的英语,更讨厌从邻居家飘来的烤面包的香气、院子里的灯和女仆的脚步声,他甚至想一枪把那串倒霉的风铃崩成碎片——面包香、昏黄的光和风铃微妙地搭配了视觉听觉和嗅觉,让他产生一些关于“家”的憧憬,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自己类似人类的身体,和这身体曾经有过的关于人类的记忆,那些永远失去的记忆,那些回不去的往日。

冬兵讨厌混乱,过去的五十年里,他费了很大的力气,一点一点地把电子手臂里的被佐拉强化提纯过的杀意消化殆尽,获得了对自己身体的完全掌控,他已经不记得心中曾经那只欢脱的小野兽,却始终记得电子手扼死它的时候,那种痛彻心扉的绝望,他不希望任何无法控制的东西留在自己脑子里,他怕他会伤到他的玫瑰花。

可惜皮尔斯不懂武器或者玫瑰花,他总是过度地沉浸在自己的理想国里,总是希望能够将这个强力的武器驯化成为海德拉那些永远杀不死的“头”,他很少将冬兵放进冷冻槽,多数时候,他觉得结束了一天的勾心斗角,在自家的吧台喝着冰牛奶和这个从不说话的孩子聊两句,相当令人愉快。

冬兵不愉快,他只觉得这个亚历山大和之前那个一样,都是有着类似人类外表的科莫拉多巨蜥,丑陋,恶臭,牙齿上沾有致命的细菌,只要被咬一下,就可以让人罹患败血症,所以他总是维持武器的冷漠和无意识,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不允许这个不怀好意的怪物凑近他。

皮尔斯则带着一些怜悯看着面无表情的武器,锲而不舍地往冬兵脑子灌大道理,他几乎都要被自己的仁慈和耐心感动了呢——哪怕他刚刚随手枪杀了看到冬兵的女仆,地上的血还是热的。

冬兵嫌弃地挪了一下靴子,不露声色地远离死亡和皮尔斯。

出任务的时候,他同样讨厌九头蛇的工作方式,他觉得使用压倒性的人数和火力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怯懦和不正义,人数多寡与任务的成败根本没有必然的联系,他宁愿像克格勃时代一样,潜伏,接近,一击毙命,而不是带着一大群不靠谱的枪手,在公路上搞出惊天动地的阵仗来。

混乱之中,人数越多就越容易犯错误,从而导致任务失败,冬兵讨厌混乱,更何况群殴总让他觉得自己不像好人,当然,他不会表露出来,因为他觉得自己这种不痛快十分没道理——武器本来也不是人,还谈什么好人坏人。

事情的发展跟他料想的一样,三十个枪手搞不定对方三个人,到处都是子弹,刹车声、人群的尖叫和哭泣、子弹摩擦枪管的突突声弄得他比常人敏锐数倍的耳朵尖锐的刺痛起来,甚至连娜塔莎的手机和她本人都没分清楚,犯了他整个武器生涯里最严重的一次错误,结果相当惨烈——他差点被那女人勒死。

好在娜塔莎是“红厅”里出来的前克格勃间谍,冬兵对于他们的攻击方式了如指掌,虽然被对方占据优势还干扰了电子手,他仍然成功地开了一枪,穿透了女人的身体,要不是那个拿盾牌的肌肉男突然出现,接下来就是毫无悬念的一枪爆头。

美国队长大概是冬兵武器生涯里遇到过的最强劲的对手,不是因为他已经达到了人类体能的巅峰,还有足够的战斗经验和技巧,更是因为他接近的时候,冬兵就会有种不由自主的慌乱,他甚至没法直视对方那个有星星的盾牌,他默默地唾弃自己这真是太傻了,可是没有办法,几乎要淹没他的难过和毫无缘由的亲近感让他越来越心虚,铁拳头声势浩大地砸上去,却只在地上留了个坑,没碰到那人一根头发。

冬兵觉得这肯定是因为那个红头发的女人把他的电子手弄坏了,脑子里全是滋滋啦啦的脉冲声,准头全无。

当然,美国队长也很奇怪地没有全力应战,鬼使神差地错过了不少机会,他们眼花缭乱地扭打着,不断发出砰砰声还把四处弄得烟尘滚滚,可是谁都没受伤。冬兵能掐死棕熊的铁手没对这个人类的喉管造成任何伤害,美国队长无坚不摧的盾牌狠狠拍了冬兵的脸两次,却连一块淤青都没留下,更别说鼻血了。


评论(38)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