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雨倾城

瓶邪,盾冬,乐夏,沈谢,WH。存文,存片,偶尔吐槽,有时考据,时不时干碗毒鸡汤。

漫威又一部阴谋大戏《黑豹》全解析(假考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系列,005end)

前情提要 001   002   003  004

【基于以上分析脑洞出来的】结论

1992年以前的瓦坎达王室没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们国内表面平静却暗流涌动,已知的有以下三派人马:

·顽固的“墙”派——应该是当时最强大的一派,王室也拿他们没办法。代表人物应该有前任边境部落首领夫妇,可能还有外表看十分坚持传统的河流部落首领(奇装异服嘴里叼彩色盘子的那位,看衣服瞎猜的)

·和平的“桥”派——代表人物是老国王,前任大祭司(祖厉的父亲)以及一些平民公务人员,比如各地间谍机构,女友接受培训和工作的那些机构的相关人员之类的。

·激进甚至偏激的“桥”派,或者说是主战派——代表人物是亲王弟弟,以及背后支持他的商人部落。


为了对抗国内强硬的墙派,老国王很有可能曾经短暂地跟激进桥派结盟,默许了亲王弟弟和商人部落的一系列行为,只是在亲王弟弟身边安插了自己的亲信祖厉以防万一。

1992年,顽固墙派注意到了发生在奥克兰的一系列事件,以及国内有振金被盗,老国王不得已亲自出面解决,他杀死了亲王弟弟,一方面对国内的墙派有所交代,另一方面削弱了商人部落对外扩张和对内渗透的力量,但鉴于双方依然有共同的敌人“墙”派,所以默许他们保持国内的地位,甚至暗中培养资助亲王的遗孤金钱豹。

这之后的某一年,老国王利用克劳,除掉了前任边境首领夫妻,安抚了继任者犀牛哥,不动声色地摆平了最大的反对势力,开始悄悄修“桥”,增加了各地的间谍机构,提高了他们的权限,允许他们悄悄参与外面世界的事务,惩恶扬善助人为乐(女友就不光搜集情报,任务里还有亲自出手解救妇女儿童之类)。

就这样,老国王对内不断削弱反对派,巩固权力,对外不断地搜集情报,逐渐扩张着瓦坎达影响外部世界的能力,直到2015年。

这一年奥创在索克威亚制造出了一系列震惊世界的灾难,老国王敏锐地捕捉到其中涉及了振金,他名正言顺地派出考察团,以“贫穷第三世界国家”的面目开始直接跟外面的世界接触,然后,就发生了队三的意外炸医院事件。

死难的瓦坎达人成了最好的借口,让这个“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成为了索克威亚协议的主导国家之一,甚至在维也纳第一个发言,要知道这个协议有117个国家签署,主导肯定是美帝,但五常的其他四国一定也参加了,瓦坎达能在其中捞到这么重要的地位,几乎其他第三世界国家无法想象的。


可以说,如果没有发生泽莫复仇事件,老国王的桥已经修通了。

以及,就算发生了泽莫复仇事件,老国王的桥也依然被修通了。

这一系列运作,真的不能细想,细思恐极。


这些结论里有些可能可以被队三关于黑豹的片段验证,所以,终于我们可以回到失踪第二部分了。

【第二部分:老黑豹国王死于维也纳泽莫事件】

以下是截图说明(截图来自优酷正版《美国队长3:内战》,括号里的字是他们自己加的,结合《黑豹》看,我们当时都错了)


队三的老国王第一次出场是在电视里,他是这么说的:




划重点:【以牺牲无辜者为代价取得的胜利,根本就不是胜利】

当时看来就如优酷给的章节提示一样,在谴责复仇者,但结合《黑豹》里那些谋杀的控诉,结合老国王对黑豹说的,【当国王不能总是个好人】,这变成送分题了吧?


接下来一段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剧情看起来是为了介绍黑豹和神秘的瓦坎达,并且引出泽莫的阴谋。

一开始,黑豹跟娜塔莎有一段对话,他说他支持协议,但是不支持政治。



所以问题来了,为什么他说是【两个人的效率】?他和谁搞政治?

1992年,黑豹和国王是同一个人。

队三发生的2016年,黑豹和国王已经是两个人了,一个是国王,一个是王子,在瓦坎达的社会体制里,他们两个人联手搞政治,那一屋子王后公主犀牛哥商老太的,谁能阻挡?

他们搞政治的效率真的很高,上阵父子兵,瓦坎达从一个对外需要隐藏自己的国家,变成了国王公开出访、在联合国大会第一个发言、还能搞外交的国家。

考虑到奥创的事刚过去不到一年,两个人的效率简直惊人。

然而老国王这时候走过来说,搬东西的时候还要借助其他人的力量。

【搬东西】说的是真的搬东西吗,肯定不是,瓦坎达搬东西根本一个人都不需要。

他们要搬走的,是瓦坎达的墙。


娜塔莎走了以后,瓦坎达的老国王神色突然严肃,然后用瓦坎达语说了【谢谢】,黑豹则亲吻了他父亲的戒指,同样回答了【谢谢】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奇怪,联系上下文,他们好像没有互相说【谢谢】的语境,难道是什么神秘的瓦坎达习俗么?

现在我们知道了,不是,《黑豹》里大家见面聊天根本没有互相说谢谢!

所以国王为什么说谢谢?

感谢黑豹的合作吗?他做了什么?

那就要考虑队三这段之前发生了什么跟他们有关的事了。

答案是唯一的——若干瓦坎达人死于红女巫意外失控造成的医院事故。

红女巫失控肯定是意外,但是瓦坎达代表团出现在那里,并且团灭,就不一定是真的意外了。

因为瓦坎达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只有农民的、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

他们的代表团竟然没有任何黑科技、没有得到任何预警、没有任何反抗之力的,被团灭了。

这不科学,不符合逻辑,不符合瓦坎达国情。

黑豹的韩国任务,豹妹人在地球另一端的瓦坎达科技中心里,可以无损监控全场,可以毫无延迟精准操作远程飞车。

他们本来有各种高科技的振金护具和武器,有各种厉害的探测仪器。

然而代表团什么都没有,还这么恰好的出现在复仇者们正在执行任务的现场,并且被波及了,闹出了十多条人命。

真的太惨了,真的太巧了!

这一系列巧合之后促成了什么事呢?促成了117个国家要求复仇者们签协议,促成名不见经传的“又小又穷又落后”的瓦坎达成为这个事件的主导国之一,地位快赶上五常了。

这……黑豹作为一个会搞政治、非常了解瓦坎达黑科技的王子,真的不觉得里面有什么问题吗?

然而纵使他心里有千般疑惑,他还是来到了维也纳参加外交活动,还干的很不错,老国王跟他说【谢谢】,不难懂了吧?

黑豹为什么回答【谢谢】,也不难懂了吧?


附送一张老国王在会议开始前说的话:




是什么样的未来呢?

在爆炸发生前一刻,老国王都说清楚了,他过去几十年所做的,他死了以后黑豹在《黑豹》中所做的一切,都最终促成了这个结果——瓦坎达人质疑了他们封闭国家的传统,向世界伸出和平之手,努力改善共同的世界。




队三老国王说完这句话就死于了泽莫制造的暗杀,而在《黑豹》的结尾,黑豹则再一次站在联合国,说出了几乎同样的话。

这一次,大概真的要实现了吧。


没的戳了,喜欢请点红心蓝手,评论聊起来~~~^_^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雨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